首页 - 理财 - 奢侈精品 - 正文

盘点:那些令人瞠目结舌的顶级钻石

来源:新华网 2014-09-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钻石是指经过琢磨的金刚石,金刚石是一种天然矿物,是钻石的原石。简单地讲,钻石是在地球深部高压、高温条件下形成的一种由碳元素组成的单质晶体。

人类文明虽有几千年的历史,但人们发现和初步认识钻石却只有几百年,而真正揭开钻石内部奥秘的时间则更短。在此之前,伴随它的只是神话般具有宗教色彩的崇拜和畏惧的传说,同时把它视为勇敢、权力、地位和尊贵的象征。如今,钻石不再神秘莫测,更不是只有皇室贵族才能享用的珍品。它已成为百姓们都可拥有、佩戴的大众宝石。钻石的文化源远流长,今天人们更多地把它看成是爱情和忠贞的象征。

金禧,重545.67克拉,原产南非,现存于曼谷大皇宫。

无以伦比,也叫无双,重407.08克拉,也是一颗硕大的有色钻石。

库里南I,也叫非洲之星,重530.2克拉,与最近发现的122克拉的蓝钻同样出产于南非库里南钻石矿,现在则被嵌在英王的权杖上。

库里南II,重317.4克拉。1905年,南非普列梅尔(Premiar)矿山发现一颗重3106.75克拉的钻石,被献给当时的英王爱德华三世,后钻石原石被切割为大小不等的9块,最大的就是库里南I,被嵌在英王的权杖上,稍小一点的库里南II则被装饰到了英王冠上。#JRJ分页符#

德克里斯可诺,重312.24克拉,是世界上最大的黑钻。

世纪,重273.85克拉,产于南非。

银禧,重234.65克拉,它被镶嵌在一条庞大繁复的钻石项链,而这条传奇项链镶有2930颗钻石。

红十字,重205.07克拉,出产于南非,因帮助英国红十字会而参加苏富比拍卖会而得名。

千禧之星,重203.04克拉,是一颗完美无瑕的白钻。#JRJ分页符#

在佳士得、苏富比等各大拍卖会上,价值连城的彩钻总是不败的赢家。白色钻石和彩钻的比例为10万克拉比1克拉。随着收藏投资的升温和彩钻的供不应求,彩钻的价格还会持续不断地一路飙升。明星也为能佩戴这些价值连城的知名钻石而感到别具一格。

穆萨耶夫(Moussaieff)红钻

穆萨耶夫(Moussaieff)红色钻石被发现于20世纪90年代,有一个明亮的三角形切割(又称作为trilliant切割), 是世界上最大的红色钻石,重达5.11克拉。最近一次展出是在2003年的“钻石的辉煌”展览上。

德-克里斯可诺(de Grisogono)钻石

瑞士著名珠宝品牌De Grisogono的这款钻石戒指由25克拉的绿色钻石和7克拉的黑色碎钻组成。这个天价戒指目前陈列在德国德累斯顿城堡。

7.03克拉无暇蓝钻

在2009年苏富比日内瓦拍卖会上,一颗完美无瑕的蓝色钻石售出950万美元。钻石为长方形,重量为7.03克拉。

“日落”(Sun-drop)黄钻

来自南非的Sun-drop黄钻为近年来最震撼人心的巨钻,在苏富比日内瓦拍卖会上拍得1090万美元,创下了黄钻拍卖价格的历史记录。这颗梨形钻石重达110.3克拉,10年才被发现,这意味着它没有以前的所有者,从而添加了它的价值。#JRJ分页符#

Wittelsbach-Graff钻石

在十七世纪中叶,印度出土的原维特尔斯巴赫钻石重量超过35克拉,曾经是奥地利和巴伐利亚王冠上的宝石的一部分。英国珠宝商劳伦斯格拉夫(Graff)于2008购买了这颗钻石并将这颗钻石改名为维特尔斯巴赫-格拉夫。

Graff粉钻

格拉夫Graff粉钻在2010年被拍卖,苏富比国际珠宝部主管,大卫-贝内特这样说道:“我不知道如何形容这颗钻石是多么难得。此次出售是我35年来职业生涯中最激动人心的一次,格拉夫粉红钻石是我见到过的最理想的钻石之一。”

希望(Hope)钻石

作为世界上最浪漫的宝石,希望(Hope)钻石被安置在史密森国家自然历史博物馆中,仅次于蒙娜丽莎,是世界上访问量第二大的艺术品。希望(Hope)钻石于1812年在印度被发现,多个所有者曾经拥有它,包括皮埃尔卡地亚,哈利温斯顿勋爵和弗朗西斯希望。

Ocean Dream钻石

海洋梦幻(Ocean Dream)钻石在非洲中部被发现,颜色为生动的蓝绿色。美国宝石学院研究了这颗5.50克拉的钻石后,得出的结论是经过数百万年的自然辐射,从而形成了这种独特的色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