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奢侈精品 - 正文

南非发现3106.75克拉钻石 盘点世界十大名钻

来源:新华网 2014-09-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库里南矿向来以发现超级巨钻而闻名于世。1905年,该矿发现一颗3106.75克拉的钻石,这是迄今世界上发现的最大的钻石,后被切割镶在英国王冠上。新发现的钻石是自2009年以来在该矿发现的最大白钻,petradiamonds公司发言人称,这颗白钻成为库里南矿出产高品质巨钻的又一例证。

英国努米斯证券公司(numissecurities)的分析师称:“我们已经为这颗新发现钻石估价1000万英镑左右,当前D级颜色二型钻石每克拉售价约7万美元(约合人民币43万元)。”petradiamonds公司拒绝为这颗钻石定价,但称其最有可能被来自美国、欧洲、以色列以及中国等地的买家抢购,预计将在今年10月到12月份之间出售。#JRJ分页符#

NO.1 伟大的非洲之星

伟大的非洲之星

“非洲之星”是世界上最大的切割钻石。这颗钻石由美国一家公司切割,该公司在研究了这颗钻石6个月后,才确定如何切割。

NO.2 光之山钻石

光之山钻石

这颗钻石有最古老的记载历史,它的最早记载可以追溯到1304年。在维多利亚女王在位时被再度切割,之后被镶嵌在英国女王的王冠上,这颗钻石现在重108.93克拉。“光之山”钻石据说是上帝送给一名忠实信徒的礼物。

NO.3 艾克沙修钻石

艾克沙修钻石

“艾克沙修”不光是世界上最大的钻石之一,它还是迄今为止全球发现的第二大钻石。#JRJ分页符#

NO.4 大莫卧儿钻石

大莫卧儿钻石

大莫卧儿是17世纪在印度发现的钻石。大莫卧儿根据泰姬陵的建造者沙迦汗命名。但是,这颗钻石后来失踪了。有人认为,光之山钻石可能就是由这颗钻石切割而成。

NO.5 神像之眼钻石

神像之眼钻石

这是一颗扁平的梨形钻石,大小有如一颗鸡蛋。“神像之眼”重70.2克拉。传说它是克什米尔酋长交给勒索拉沙塔哈公主的土耳其苏丹的“赎金”。

NO.6 摄政王钻石

摄政王钻石

摄政王钻石是一名印度奴隶于1702年在谷康达附近发现的。摄政王钻石以其罕见纯净和完美切割闻名,它无可争议当属世界最美钻石。#JRJ分页符#

NO.7 奥尔洛夫钻石

奥尔洛夫钻石

奥尔洛夫钻石是世界第三大切割钻石。它有着印度最美钻石的典型纯净度,带有少许蓝绿色彩。

NO.8 蓝色希望钻石

蓝色希望钻石

它被认为有著名的塔维奈尔蓝钻的特点,1642年被从印度带到欧洲。它曾属于法国国王路易十四。今天你可以在华盛顿史密森学会看到这颗钻石。

NO.9 仙希钻石

仙希钻石

它最初属于法国勃艮第“大胆的查尔斯”公爵,公爵于1477年在战争中弄丢了这颗钻石。仙希钻石为浅黄色,显然出自印度,据说它是被切割成拥有对称面的第一大钻石。

NO.10 泰勒·伯顿钻石

泰勒·伯顿钻石

这颗梨形钻石是1966年在南非德兰士瓦省第一矿发现。理查德·巴顿为伊丽莎白·泰勒花110万美元买下了这颗钻石,给它重新取名为“泰勒·巴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