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奢侈精品 - 正文

《殷墟》等多套河南原地邮票将于2016年发行

来源:人民网 2015-10-21 08:09: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0月9日,2016年新邮预订网上启动。随后,中国邮政公布2016年即将发行的部分邮票选题和图稿。其中,《殷墟》、《玄奘》、《高逸图》等诸多河南元素亮点新邮受到集藏爱好者高度关注。

据悉,《殷墟》邮票将选取殷墟出土的青铜器、甲骨文、玉器等为主要表现内容。河南是历史文化资源大省,目前已有龙门石窟、殷墟、登封“天地之中”古建筑群等 多处世界文化遗产,但在成功申遗后通过“国家名片”发行原地题材邮票尚属首次。2016年是安阳殷墟正式成为“世界文化遗产”十周年,当此之际发行该套邮 票,对于传播中原优秀文化具有特殊的重要意义。《玄奘》邮票主要表现唐朝高僧玄奘取经的故事,是继《关公》《诸葛亮》《包公》邮票之后发行的第四套古代名 人邮票。玄奘出生于河南省偃师市缑氏镇北约1公里处的陈河村。作为玄奘故里的偃师市,与《玄奘》邮票有着密切的关系。《高逸图》邮票主要表现魏晋时期脍炙 人口的竹林七贤的故事,邮票以唐代孙位绘画作品《高逸图》为蓝本,《高逸图》现藏上海博物馆,为《竹林七贤图》残卷,是目前屈指可数的几件唐代作品之一。 焦作云台山百家岩曾是竹林七贤隐居地,即将发行的《高逸图》邮票与其有着深厚渊源。

同时,2016年还将发行黄永玉大师时隔36年 亲绘的《丙申年》第四轮生肖猴票,《拜年》《二十四节气(二)》《中国古典文学名著——红楼梦(二)》《中华孝道(二)》等系列邮票,以及《四川大学建校 一百二十周年》《2016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等时事热点邮票,为广大爱好者提供绝佳收藏契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