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奢侈精品 - 正文

时隔103年 泰坦尼克号未曝光试水旧照将拍卖

来源:新华网 2015-10-22 08:15: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时隔103年,在英国贝尔法斯特船坞一个碗橱的小盒子里,有人发现了命途不济的泰坦尼克号当年首次试水时的几张旧照片。五张斑驳的黑白照片展示了这艘曾经的世界最大船舰在当场十万观众的目睹下,第一次滑下台道进入水中的情景。

这艘命数里在劫难逃的船当时停泊在哈兰德和沃尔夫船厂,这些快照拍摄于1911年5月31日的中午12点15分,出自一位得到靠近船舰许可的贝尔法斯特商人之手。

这艘重达45000吨的巨轮4月10号从英国港市南安普顿首航出发前往纽约,中途不幸于4月14号深夜11点40分撞上冰山,并在次日凌晨2点20分,也就是不到三小时的时间里沉没,1523人因此丧生。

从这些照片我们可以一窥当年泰坦尼克号巨大的船体和试水平台,并领略其试水及整个仪式的全程细节。其中一张照片为俯拍,展现了镜头前的观众人头攒动争先恐后地观看泰坦尼克号入水的景象。

“这是历史性的一刻,因为彼时泰坦尼克号可是世界上最大的船舰,基于社会历史学角度来说,当时周围有大量的旁观者,他们其实都应该买票才能看的。但就其诞生后11个月里发生的一切来看,他们身上又承载了对泰坦尼克号过往无比重要和辛酸的见证。”拍卖会举办者这样说到。

这些世人未曾知晓的壮观旧照被同一家人珍藏了103年,现任收藏者起初只是碰巧在碗橱里发现了它们,并不知道照片里是什么。这些试水照将会在本周六于迪韦齐斯(Devizes)拍卖,估价8000英镑(约7万9千元人民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