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奢侈精品 - 正文

那些暴涨暴跌的文玩你买过吗

来源:人民网 2015-11-30 09:40: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前段时间股市那犹如过山车的暴涨暴跌,让众多股民都黯然神伤,欲哭无泪,不知套牢了多少股民。

而近年来文玩市场的日渐火爆,价格也被炒的时高时低,暴涨暴跌如同股市。

这年头,玩文玩也需谨慎,文玩投资有风险啊!

小叶紫檀:价格腰斩

半年以来,小叶紫檀的价格大幅跳水,目前已经暴跌到了“腰斩价”。

作为高端木材之一的小叶紫檀,从去年初起,价格持续冲高,每吨价格从15万元最高涨至70万元,一度出现供不应求的盛况。不过从10月份之后,经过非理性暴炒导致价格泡沫后,小叶紫檀价格猛然急剧下跌。目前每吨已跌至在25万~30万元之间。

这“腰斩”式的暴跌的确挫伤市场信心,也伤了那些投资客的心。

星月菩提:价格暴跌500%!

在星月菩提火热的时候,大街小巷中,无论男女老少几乎每个人身上都有一串星月菩提。去年,星月菩提价格达到顶峰,品相好些的价格都在千元以上,普通品相也在200-300元左右。

而如今,星月菩提的市场已趋近饱和,大量的供过于求,导致其价格暴跌,不到100元就能买到一串。

文玩核桃:价格跳水

随着玩核桃的热潮兴起,文玩核桃近年的价格也水涨船高,也正是因为文玩核桃的价格狂欢,最终引来了大量的跟风种植和游资炒作,导致现在文玩核桃的价格出现大幅回落。

举例说明,以前一对45mm的虎头能卖到1600元,现在就算400元也不一定有人会买。不得感叹,这已经“失重”的核桃市场今后该如何取得平衡。

崖柏:曾经也疯狂

喜欢玩崖柏的玩家对最近几个月疯狂的崖柏体会颇深,曾经在它的鼎盛时期,崖柏的价格疯狂到一天一个价,火速攀升。品相好的满瘤花崖柏手串价格甚至直追海黄和沉香!

崖柏就这么“火”了起来,当然也不怀疑有“虚火”的可能,现在的崖柏泡沫太高,喜欢崖柏的朋友们大可等到这阵火势降下来再买。

椰壳椰蒂:被炒坏的文玩

去年开始,作为黑色文玩材质的代表,椰壳不怕油不怕水,深受玩家喜爱。

曾经数百元的椰壳椰蒂108,目前也就百元左右,甚至更低!

椰壳价格经过爆炒,原料又多,市场的大量出货,玩家再也不相信商家口中的“稀罕”。

椰壳就是一个被炒坏了的文玩典型。

暴涨暴跌的黄龙玉

圈里的老玩家都能回忆起来,就在十年前,黄龙玉的价格还是以“几十块钱一吨”或者“几百块钱一卡车”来计算,但后续却一路飙升到每千克几千元乃至上万元,黄龙玉的整体价格以每年20%-30%的幅度在上涨。2009、2010年,黄龙玉的涨幅几乎达到100%。在黄龙玉中,价格最高的算是草皮料摆件和籽料雕件,价格很容易达到上万元,一般黄龙玉雕件价格则在几百元到几千元之间,小型首饰挂坠则在千元以内。这像极了股市里连续飘红的大牛市。

但从前年去年来看,黄龙玉行情却出现大幅下滑。

近期的文玩价格,确实出现了普遍重挫。

在潘家园,多数批发售卖星月菩提的商家都挂出了甩货的标牌,去年卖到200-300元一串9mm×7mm的星月菩提,今年100元3条大甩卖都没法吸引顾客驻足,价格下跌程度高达200%!一位姓胡的店主介绍,以往200元到300元一串、9mm×7mm规格的星月菩提,今年100元一条,最低大几十元就可拿到手。到底什么原因呢?

一位从事多年文玩生意的商人介绍,2014年上半年,星月菩提由于产量好,需求大,价格也达到了顶峰,品相好些的海南籽(高密顺白正月)价格都在千元以上,普通品相也在300-400元左右;而越南、印尼籽售价则在200+左右。

到了今年,星月菩提降价最主要的原因还是产量过盛、供大于求。精品海南籽虽然还能维持价格,但越南、印尼籽则面临了价格的暴跌,随着时间的推移,中低端市场越来越趋于饱和状态,想不降价都难!对于椰壳价格的暴跌,文玩专家认为,椰壳原料本身就多,在椰壳价格被爆炒后,追逐利润的厂商蜂拥而至。于是商家降价竞争,大量出货,也就导致了价格的暴跌。

据某经营文玩核桃的摊主介绍,造成价格大幅回落的主要原因除了消费热度退潮外,核农对热门品种的大量种植和盲目嫁接也是拉低核桃价格的重要原因。

专家提醒,真金不怕红炉火,一分价钱一分货。不同的产品需求涨跌,假冒伪劣产品以低价扰乱市场的势头有增无减,希望大家在购买的时候,对市场行情、产品品质有个清晰的认识,不要每次都花钱买教训,最后崩盘的不是文玩,而是你的钱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