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了!人保16日登陆上交所

来源:经济观察网 作者:姜鑫 2018-11-15 09:14: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人保的上市之路终于走到了最后一步。

11月14晚间,上交所发布消息称,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A股股票将于2018年11月16日在上交所上市交易。

据了解,中国人保证券简称为"中国人保",证券代码为"601319"。

公司公告显示,中国人保首次公开发行不超过18亿股普通股,股票发行价格为3.34元/股。本次发行的联席保荐机构为中金公司和安信证券,联席主承销商为中信证券和高盛高华。

相关阅读:

公告显示,中国人保前十大A股股东,除了财政部和社保基金外,中国人寿、太平人寿、新华保险、招商基金、易方达基金、南方基金、汇添富基金均挤入前十。

具体来看,中国人保A股战略配售中,财政部为控股股东,A股持股数达298.98亿股,持股占比84.22%,承诺锁定期36个月。社保基金持股为38.02亿股,持股占比10.71%,承诺锁定期为12个月。

除此之外, 保险公司和基金公司占有七个席位,均以产品的大额账户资金认购,如中国人寿用普通保险产品获得配售2.95亿股,占比0.83%,太平人寿和新华保险旗下战略配售数量相同,均为8982万股,占比0.25%。另外,招商、易方达、南方和汇添富旗下的战略配售基金包揽了4个席位,招商3年封闭运作战略配售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LOF)获配股数最多,达到8982万股,持股占比0.25%,其余3家则各自获配7485万股,持股比例各为0.21%。股东都承诺12月锁定期。这七家股东总计获配7.88亿股,均承诺12月锁定期。而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持有87.34万股,持股占比居第十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