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险新赛道:平安健康险发布20年保证续保百万医疗险

来源:金融界 2020-09-01 14:01: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平安健康险旗下保证续保20年的百万医疗险——平安e生保·长期医疗将于9月1日正式发售。这款保险产品是目前行业内承诺保证续保最长的医疗险,也代表着健康险行业发展的又一次重大突破。

20年保障不间断

2019年11月,银保监会下发了新版的《健康保险管理办法》,对长期医疗险的“保证续保条款”定义进行了调整,允许长期医疗险可以调费:“保险公司可以在保险产品中约定对长期医疗保险产品进行费率调整,并明确注明费率调整的触发条件。长期医疗保险产品费率调整应当遵循公平、合理原则,触发条件应当客观且能普遍适用,并符合有关监管规定。”

今年上半年,银保监会再次发布了《关于长期医疗保险产品费率调整有关问题的通知》,对长期医疗险的调费规则做了更加详细的规范:“长期医疗保险产品应当以单个产品为单位进行费率调整。首次费率调整时间应当不早于产品上市销售之日起满3年,每次费率调整的时间间隔不得短于1年。”

政策的不断发布,也预示着长期医疗险产品的问世指日可待。在此背景下,平安e生保·长期医疗虽还未正式上市即已引发大量关注。除去20年保证续保外,平安e生保·长期医疗在投保、服务、理赔等各环节也沿袭了平安健康险一贯的专业化与智能化。以投保环节为例,首次投保免体检,直接进行健康告知和智能核保。全程可在平安健康APP上进行,专业便捷,且后续每年续保无需重新核保,有效兼顾稳定性与便捷性。

保障升级+费率优惠,20年实实在在的安心

产品形态上,平安e生保·长期医疗在延续百万医疗险产品特色的同时叠加了多项权益。每年可享一般医疗保险金200万,120种特定疾病保险金200万,保证续保期间总限额800万;投保年龄覆盖0—55周岁,年免赔额1万元外,保障范围内100%赔付,保障范围涵盖住院医疗、住院前后30天门急诊及指定门急诊医疗。

同时,平安e生保·长期医疗在定价上更为凸显普惠特质。首先,设置家庭费率折扣,3人及以上可享95折优惠。其次,依托于健康管理体系,平安健康APP用户如开通健康信用,累积健康信用分,第二年续保时可享最高20%的费率优惠。

平安健康APP自上线以来即积极推动健康管理领域探索,从用户需求出发,创建了HelloRun Club(健康特权俱乐部),简称HRC,并独创了一个新的信用模式:健康信用体系。通过掌握用户健康数据,科学分析健康状况和运动习惯,成功预测和反映个人未来的健康风险,帮助客户和保险公司合理规划、积极应对,可以说是未雨绸缪,将风险管控在萌芽状态。而在用户端,平安健康APP用户仅需完成对应的健康动作如上传每日步数、上传体检报告等,即可获取及累计健康信用分值,方便快捷。

专案管理,成为您身边的健康管家

作为百万医疗险市场的明星产品,“平安e生保”系列产品一直以优质服务著称。而此次平安e生保·长期医疗更是推出了专案管理服务。平安健康险会为每位客户匹配专属的就医管家,为客户匹配合适的医疗资源、定制专业的就医规划,并提供专业医学建议。

客户选购的不仅仅是一份保险,更是享受了私人专属的医疗服务,保险公司全程追踪就医进展,每个保险年度内均可享受专业推荐/门诊安排,疑似或确诊重疾之后,专属就医管家会进行门诊安排、住院安排和专家电话咨询等医疗服务,由专家为患者及家属介绍疾病诊疗知识,分析各种治疗选项的利弊,结合病情和患者意愿制定就医的计划。出院后,就医管家还会安排电话随访,随时跟进患者的康复情况,安排三甲医院的专家提供疾病、用药、康复方面的咨询。

专人专案管理,涵盖发现、治疗到随访,平安健康险真正做到了“成为您身边的健康管家”。

近年来,平安健康险取得了快速发展,在成为“中国领先的科技健康险公司”愿景指引下,坚持移动互联网战略,在多个领域持续创新。此次平安e生保·长期医疗20年保证续保长期医疗险的发布,再次凸显了平安健康险积极推动惠民、创新产品发展,敢为行业先的决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