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奢侈精品 - 正文

佳士得伦敦2月拍卖名作频现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邱家和,陈羽 2011-01-22 08:53: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将于中国春节同一天开始预展的伦敦佳士得“印象派及现代艺术”晚间拍卖会及“超现实主义艺术”拍卖会可谓名作频现,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着名画家保罗·高更(Paul Ga....
将于中国春节同一天开始预展的伦敦佳士得“印象派及现代艺术”晚间拍卖会及“超现实主义艺术”拍卖会可谓名作频现,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着名画家保罗·高更(Paul Gauguin,1848-1903年)1901年的重要作品《静物》(Nature morte à “L’Espérance”)。伦敦佳士得印象派及现代艺术部门主管Giovanna Bertazzoni表示:“拍卖会将呈献众多曾藏于私人之手逾数十年之久的印象派艺术精品,还有4件由芝加哥艺术学院提供的作品,将为艺术收藏家和机构提供绝无仅有的收藏良机。”
拍卖会将于2月9日晚上7时举行的这次拍卖,预计成交额将达7388万至1.09亿英镑,是伦敦佳士得2月份印象派艺术拍卖有史以来第二高的拍前预计成交总额。其中,“印象派及现代艺术”晚间拍卖会46件拍品预计成交总额将达5468万至8096万英镑,囊括了该领域众多首屈一指的艺术家如莫奈、毕加索、马蒂斯、布拉克、德加及雷杰等人的作品。而高更的《静物》曾先后在巴黎大皇宫(Grand Palais)高更首个回顾展等20多个主要博物馆展览中展出,预计成交价将达700万至1000万英镑。此外,还有4件来自芝加哥艺术学院的作品,以乔治·布拉克(Georges Braque ,1882-1963年)的《吉他静物(红色背景)》(Nature morte à la guitare (rideaux rouge))为代表。
“超现实艺术”晚间拍卖会将在此后进行,32件拍品的预计成交额将达1920万至2810万英镑,是同类拍卖会的估价之最。众多着名艺术家如雷尼·马格利特(René Magritte)、萨尔瓦多·达利(Salvador Dalí)、马克思·恩斯特(Max Ernst)、佐治·奥基里诃(Giorgio De Chirico)、保罗·德尔沃(Paul Delvaux)及毕卡比亚(Francis Picabia)的作品纷纷亮相。
此外,将于2月16日举行的伦敦佳士得“战后及当代艺术”晚间拍卖会,安迪·沃荷(Andy Warhol,1928-1987年)一幅别具意义的大型自画像将现身。此画绘于1967年,自1974年成为私人收藏后一直深藏不露。据悉,在艺术家同年创作的11幅大型自画像系列作品中,有5幅现藏于伦敦泰特等博物馆。该作品的估价为300万至500万英镑。佳士得欧洲区战后及当代艺术部主管Francis Outred表示:“此画的创作时期正是安迪·沃荷创作灵感的巅峰时期。作品以其壮观、超出实际真人大小尺寸,并以格外厚重的红漆展现出艺术家的典型形象。同系列的5件作品均由博物馆所收藏,足证该系列画作的重要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