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奢侈精品 - 正文

赵旭:创业转入守业 质量重于数量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邱家和,陈羽 2011-01-22 08:53: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继2010年年度拍卖总额夺得91.5亿元的新纪录后,公司执行董事赵旭一方面强调,北京保利要转入守业的阶段,要以质量战胜数量;另一方面又在摩拳擦掌,声言春节后将开....
继2010年年度拍卖总额夺得91.5亿元的新纪录后,公司执行董事赵旭一方面强调,北京保利要转入守业的阶段,要以质量战胜数量;另一方面又在摩拳擦掌,声言春节后将开始新一轮海外征集。
2010年北京保利可谓高奏凯歌。赵旭将这一年的业绩概括为两点:一、取得了91.5亿元的总成交额,春秋两季大拍都创造了拍卖总成交的最高纪录;二、公司的拍卖吸引了许多新买家,形成了一个非常强大的买家群体,也说明艺术市场日益受到社会各界和媒体的关注。
“5年来我们一直在努力奋斗,才有了保利5周年的辉煌。现在,保利经过了创业的阶段,已经进入守业的阶段。”赵旭表示,去年的成绩出乎意料。今年,保利的员工会更努力。2011年保利将举行6场拍卖会,分别是4个常规拍卖再加春秋两季大拍。他说:“拍卖市场顶级拍品征集困难,我们会以质量战胜数量。打算把征集范围扩大,着力加强海外征集,挖掘从未露面的珍稀作品。”
新年伊始,拍品的征集才刚刚开始,但他透露,在古董珍玩领域已经有突破性的进展:在英国从着名的海外藏家手里征集到极为珍贵的犀角杯;此外,还有多次经过拍卖、流传有序的珐琅彩笔筒,是乾隆年代御制的。在中国当代艺术方面,也从欧洲藏家那里找到了重要线索。至于占到成交总额50%的书画领域,拍品也在积极征集中,春节后更将全面展开。
谈到2011年的新打算,赵旭表示,希望给藏家提供更轻松的拍卖。由于去年是5周年的原因,保利大拍的拍卖场次比较多,拍卖持续了5天,量太大了。现在保利的品牌效应已经出来,海内外藏家都委托保利拍卖,买家也趋之若鹜,保利的拍品征集会更严格把关。
他还说,他们将继续与保利博物馆合作举办展览,重点要做好“第三届宋元明清古代书画大展”、“第二届中国近现代书画十二大名家精品展”以及“清宫廷藏重要古董展”。后者是北京保利首次举办的展览,参展的展品会包括上述两件海外征集的重器。还会包括那件乾隆粉彩镂空转心瓶,去年下半年在伦敦郊区拍卖时创下了中国艺术品的成交纪录。赵旭还特地就这个瓶子创造的天价纪录作了一番评论:“它成就了一个创纪录的成交价,成为中国古董的一个标杆。之所以会这样是因为它肯定非常稀有,在目前的市场上是唯一的,没有可比性,因此其价格也没有可比性。”他认为,这反映了当前市场供需不平衡。即使现在觉得贵了,但不出半年一年就未必觉得贵。
他还透露,保利将成立专门的部门出版学术书籍,包括齐白石珍藏、徐悲鸿作品收藏集续二等。至于拍品的海外征集,目前已在北美、日本、中国台湾地区等地进行,2月起会开始新的一轮征集。他还表示,今年海外征集的方针是,力求在委托更多的情况下,对拍品的质量严格要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