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奢侈精品 - 正文

香港苏富比洋酒拍卖开门红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邱家和,陈羽 2011-02-12 09:1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春节前举行的香港苏富比2011年首场洋酒拍卖会上,备受瞩目的“安德鲁·洛伊·韦伯私人窖藏专拍”共746件拍品,获得成交率100%、总成交额4330万港元的优异成....
春节前举行的香港苏富比2011年首场洋酒拍卖会上,备受瞩目的“安德鲁·洛伊·韦伯私人窖藏专拍”共746件拍品,获得成交率100%、总成交额4330万港元的优异成绩。值得注意的是,这是香港苏富比自2009年4月起就一直成功保持的100%成交纪录,如此“白手套”拍卖已连续举办了12场。
被誉为“历史上最具商业成就的作曲家”的安德鲁·洛伊·韦伯,1992年因其在音乐领域的贡献而被英国女王册封为勋爵。他的私人窖藏专拍延续了近6个小时,拍卖场上座无虚席,来自亚洲各地之买家热烈竞投,电话、现场、网上竞投此起彼落。这次拍卖的洋酒全部经过韦伯的精挑细选,746 件拍品中部分珍藏一直存放于那座建于16世纪的豪宅——Sydmonton Court的恒温酒窖内,而其他较短年份的藏品则妥善储存于专业酒窖。这批拍品涵盖不同年份的佳酿,种类之丰及质量之优,大大掀起了买家的竞投热情,结果包括波尔多一等列级酒庄(FirstGrowths )佳酿,杰出年份如1982 、2000 及2005 等均拍出佳绩。安德鲁·洛伊·韦伯在拍卖后表示:“我希望这些酒的新主人会与我一样对它们爱不释手;我也期待当普通话版本的《猫》剧在中国上演之时,我能够在中国的餐馆与它们重逢!”
苏富比洋酒部国际主管及葡萄酒大师(Master of Wine)施慧娜表示,这次拍卖令人振奋,其辉煌成绩反映韦伯收藏质量之优越种类之繁多。顶级波尔多及勃艮第红酒也在这次拍卖中取得重大的飞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