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奢侈精品 - 正文

绝版木刻作品展在沪开展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王莉萍,陈羽 2011-02-19 09:02: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月17日,由普洱市委宣传部和上海刘海粟美术馆主办的云南普洱绝版木刻作品展暨风情摄影展在上海刘海粟美术馆开展。在本次展览所展出的80件绝版木刻作品中,经典版画家....
2月17日,由普洱市委宣传部和上海刘海粟美术馆主办的云南普洱绝版木刻作品展暨风情摄影展在上海刘海粟美术馆开展。在本次展览所展出的80件绝版木刻作品中,经典版画家贺昆、马力、张晓春等人纷纷展出了他们的获奖作品和大量新作。其中,绝版木刻代表人物贺昆的探索创新之作新农村组画之《闲游乱逛》,及其新作《山妹子》、《古渡情怀丰满河》等更是体现了普洱绝版木刻的最高水平。
其中贺昆作品《不倒的国旗》、《莺歌燕舞》分别标出了15万元和12万元的高价。
绝版木刻的正式名称叫做“原版油印套色木刻”。这种版画技术于上世纪80年代初在普洱出现,随后以贺昆、张晓春、马力等为代表的一批普洱艺术家迅速发展起来,经过他们不断努力,使得绝版木刻发展成为一种成熟和极具独特风格的版画种类。
绝版木刻艺术在中国传统木刻的基础上融入西方当代艺术的表现因素,其中主要借鉴了以德国表现主义版画为代表的观念和形态,并融合了富有民族特色的文化艺术以及艺术家的个人素养,形成了一种富有生命力和现代感的风格。
本次展览共展出80件绝版木刻作品和122件风情摄影作品,展览将持续至2月26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