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奢侈精品 - 正文

让普通人有机会投资艺术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曹原 2011-05-20 07:10: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让普通人也有机会投资艺术。日前,2011北京“买得起”艺术节在798艺术区的时态空间进行预展。现场人气十足,展厅内设的询价台和交易区前的人络绎不绝。 ....
让普通人也有机会投资艺术。日前,2011北京“买得起”艺术节在798艺术区的时态空间进行预展。现场人气十足,展厅内设的询价台和交易区前的人络绎不绝。
今年有将近三百位年轻艺术家的七百多件作品在此次“买得起”艺术节中展览出售,作品形式以架上为主(也有摄影、雕塑),大小题材不限,价格则从几百元到最高两万元人民币不等。
在被隔成的数个小区域内,年轻艺术家的作品可以说是密密麻麻的挂满了每一块展板。今年主办方将最高价从一万抬到两万,展厅中标价两万元的作品不算多,基本上都是一定规格以上的大画,这些艺术家则多数是有过参展经历的。有的一米以上的大画标价却不到5000元,也有30×40cm的小画标价上万。其中有一张近日在成都文交所挂牌上市的“60后”艺术家钟飙(其作品在拍卖市场上有九件的成交价在40万元以上)的小画,标价不到一万。除此之外,现场还看到另一位“60后”艺术家沈敬东标价也不到一万的小画。
早在1999年,伦敦率先发起“买得起艺术节”(The Affordable Art Fair,AAF),是一个倡导“艺术可及”的全球性活动品牌,所有艺术品定价均在3000英镑以下。此风潮逐渐席卷纽约、布里斯托、伦敦、墨尔本、北京、上海等多个城市。
北京买得起艺术(Affordable Art Beijing,AAB)成立于2006年,主办人之一Tom Pattinson表示,希望买得起艺术节“既为艺术家提供一个向更多观众展示作品的平台,同时也让那些刚刚起步、量入为出的收藏者买到中意的艺术品——让普通人也有机会投资艺术,摆脱艺术中的精英主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