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奢侈精品 - 正文

艺术品是抗结构性通胀的利器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梅建平 2011-05-27 07:12: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965年,在越南战争与“伟大社会”计划所导致的财政支出大幅度增加的背景下,美国经济进入了25年的高通胀期。在1965-1990期间,美国每年的通货膨胀平均数是....
1965年,在越南战争与“伟大社会”计划所导致的财政支出大幅度增加的背景下,美国经济进入了25年的高通胀期。在1965-1990期间,美国每年的通货膨胀平均数是6%,与此同时,艺术品的年收益率为14%,美国蓝筹股的收益率为9.5%。
需要指出的是,在上世纪80年代艺术品市场由于日本买家的大量购买,曾经出现过一个大的泡沫,这个泡沫于1991年破灭。尽管如此,从1965年到1995年的三十年期间,艺术品的投资收益率为年10%,大于同期5.3%的通货膨胀率,与10.7%的股市收益率非常接近。特别需要指出的是,从1965-1982年这个高通胀时期,股市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面没有跑赢通货膨胀,而艺术品则始终遥遥领先通货膨胀。这显示在结构性通货膨胀中,艺术品完全有可能是比股票更好的抗通胀的利器。
艺术品过去的收益并不代表未来,艺市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