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规划 - 正文

未来的投资与交易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5-03-16 02:2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说到展望未来,不如从这个角度考虑:现在超级富豪享受到的,就是未来普通中产阶级触手可及的,比如全天候的投资顾问,只不过有了人工智能,这样的顾问可能是一个电脑操控的平台。

当谷歌与嘉信合体,信息与交易一键完成。信息,特别是财经信息将会出现爆炸式增长,也会将投资复杂化。不过你不用担心,你可以通过智能筛选挖掘你要找的投资机会。就像电影Her 中,你可以对着你的助手说,“我对泰国局势感到担忧,帮我调下组合。”你会马上得到回答,“我已经帮你卖了4 只与泰国形势呈高 beta的股票。”你的智能助手需要等待你的指令,但一旦他对你的需求掌握,也可以得到授权自行操作。就像你点播几首歌曲后,系统会猜测你偏好的类型,偶尔会自己播放几首。 当然这样的投资体系需要受到监管(比如源代码),特别是当他们也按照 2-20 开始收费以后。不过这些还是后话,重点是未来做投资决策时,你会有很多帮手。

细分化投资标的。未来同一家公司,可能会有几十种衍生品供你选择。假设你对播音公司的超音速飞机很看好,或者看好福特公司的电动车,那么上市公司可以在A 类股票和B 类股票之外,另设一个R 类股票,供风险偏好高的投资者“下注”。或者标普 500,干脆构建一个纯粹这些公司的R 类股票指数。继续往下推,假设你觉得组合里面需要的是美孚石油公司的carbon-neutral资产,虽然这部分资产的盈利能力逊于开采和生产石油的业务板块,但只要你需要,这样的投资标的都可以有。是的,没有尽头,也许今天你就可以创新了。

当众筹和小贷普及化的那一天,人人都可以天使投资。这也是目前美国证券监管当局在认真研究的问题,对小公司肯定是利好,但肯定需要跨越一些障碍,其中重点是防欺诈,以及判断哪些适合这种投资方式。未来你可以通过你的投资“助手”搜索创业公司,在youtube 上观看路演,当然,NASDAQ 已经帮你核对过高管信息以及财务数据等。你所看到的路演视频与天使投资者会议基本一样。

现在交易执行层面已经可以实现零延迟,但资本的双方还远没有实现零延迟对接(融资效率还很低)。未来,一方面公开与非公开市场的界限会更加模糊,另一方面非结构化产品将可以在更广的范围内完成交易。专家说未来的投资,就像现在的全天候在线交友网站,可以根据你的音乐,体育爱好帮你选择匹配对象,对了,还有你是否是个幽默的人。

各种数据与信息的分享解读,新兴交易方式,只能意味着下面这件事:投资者将(得)习惯短期内价格的剧烈波动,说不定几分钟之内就可以经历一轮周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