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规划 - 正文

你会“存钱”吗?掌握14条法则摆脱月光族

来源:她时代 2012-05-07 16:47: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你平时有储蓄的习惯吗?你知道怎么存钱才能让“钱生钱”吗?看似简单的银行储蓄其实也大有学问,如果安排得当,也有不菲收益。

掌握技巧利息更高

从我们小时候接过父母给我们的存钱罐开始,就对储蓄有了一定的概念。直到我们长大后,开始了解股票、基金、理财等等概念时,可能就忽视了储蓄的存在。其实我们应该清楚地认识到,储蓄应该是所有投资理财的基础,只有建立一个良好的储蓄习惯才能有助于我们更好地进行其他方面的投资理财。但在时下相对低利率的时代,掌握一些必要的储蓄技巧显得十分重要。

交替储蓄

假定手中有5万元的现金,可把它平均分成两份,每份2.5万元,然后分别将其存成半年和一年的定期存款。半年后,将到期的半年期存款改存成一年期的存款,并将两张一年期的存单都设定成为自动转存。这样交替储蓄,循环周期为半年,每半年就会有一张一年期的存款到期可取,这样也可以让自己有钱应备急用。

(假如手中的闲钱较多,而且一年之内没有什么用处的话,交替储蓄法则会比较适合。)

1 2 3 4 5 6 7 ... 9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