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规划 - 正文

不担心调控 看工薪族老爸老妈买六套房经历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2-06-04 11:04: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我爸妈,东北3线老工业城市,绝对的工薪阶层,老爸,部队转业到事业单位,退休前就是主任科员,没实权,就靠死工资,去年退休一个月3400元。老妈,铁路职工,退休7、8年了,退休金2100元。去年,我爸退休后,他们来我工作的河北3线城市,给我看孩子。我是独女。

他们来我这之前几年,就把他们辛苦攒的钱交给我,让我打理。我给他们陆续在我所在的城市买了几套房子,现在我们想买第六套,资金不够,把我和老公的钱凑一起,还差十几万。

我们一家之所以成为房子控,完全是吸取一次次教训的成果。当年,我爸妈也曾把辛苦攒下的钱拿去炒股,亏了好几万,买基金,亏了一万多。后来被人拉去买什么产品,现在看好像是传销一类的,骗去6000多。一次次投资的打击,后来他们干脆把钱交给我了。我不懂什么黄金白银期货外汇的,就给他们在我所在城市买了第一套房子,后来发现出租不错,还升值了,于是就接着买了。

爸妈第一套房子是老家的,楼房,市中心最繁华地段,56平米,5层小板楼的一楼,可是一梯两户,南北通透的好户型啊。之前他们一直住那,我上大学之前也是住那,比较挤。去年出租出去了,一个月900,当地房价我们的地段6000左右吧。

第一套房子很便宜,原来是爸爸在部队的房子,后来给个人了,好像只交了一万多块钱。

第二套以后的房子就是我所在的城市里了,现在房价稍有回落,好地段平均6500-7500,不好的5500左右吧。

第二套其实不算第二套了,因为卖了,买了6年后卖的,119平米高层的8楼。一梯两户的板楼。买时连装修40万,卖了80万。期间租了4年,一个月房租1700.

第三套是我们这开发区的酒店式公寓。买了六间,3大(20多平米,租600),3小(10多平米,租350),因为面积小,在一个楼,所以算一套。后来把3间大的卖了,本就回来了,现在还剩3间小的一共50平米左右,出租的还不错。但是房子位置一般,升值慢,买时2000多,现在就就4000每平米。市值也就20万。

第四套,买了153的5层板楼的一楼,我家偏爱一楼。呵呵。出租中,一套2500元。买时3300一平,现在应该可以5500-6000一平了。租了4年了。

第五套,120平米高层,楼层没有定,因为是回迁房。所以楼层年底抓阄。两年前买的,今年年底交房,买时4500,现在应该6000没问题,但是今年房市不好。所以也估计不出来。

第六套,万达写字楼,57平米,7700多一平米,最贵的一套。下半年下来。装修好的。准备出租,估计租金1000左右吧。

因为卖了一套,所以,现在一共5套房子,最近我看了一下我和爸妈的存款,又蠢蠢欲动了,想趁现在楼市不好,再买一套,看中我单位附近一个楼盘,我们这最大开发商的,想买一套60万左右的,但是资金不足,可能要借钱了。

主要是前面说了,没有什么投资渠道,谁也不懂,老爸老妈之前爱存钱,后来让我洗脑了,也认为钱是贬值的,就不存了。买了这些房子后,主要是一个升值,一个租金也不错。这些年,之所以能一套接着一套买,主要还是租金,还有卖房,要不资金不能积攒那么快。

没办法,老百姓如果老老实实把钱给银行,还不如炒房子呢,不过,我们也不是炒房子,目前只卖了一套,还是因为离我单位远。其他的就想一直放着。留给我女儿了。

我想,以后给她几套房子比钱好吧。

我们也不担心房价调控,因为我们是想长期拥有的。十几年以后,我不相信房价比现在低,如果真发生这样的情况,那我们就继续租呗。如果房子都靠不住,那别的投资我们就更不相信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