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创业故事 - 正文

辞了铁饭碗 创业十年从负债几十万到富翁

来源:创业邦 2012-09-24 15:13: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十年,从负债几十万的负翁到拥有一个集装箱公司的富翁,他的创业史有波折,更多的还是奇迹。

十年,从负债几十万的负翁到拥有一个集装箱公司的富翁,他的创业史有波折,更多的还是奇迹。潘英杰,浙江英之杰国际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董事长,拥有的集装箱车队数量在舟山排第一位,在宁波进入前五位,另外,他还投资4000万元在北仑区建设了宁波五星级停车场。

如今,潘英杰身家已相当可观,可是十年前,当他带着800元来闯宁波时,身上还背着几十万元的债务。

首次创业失败

也许潘英杰生来就有着商人的智慧和眼光,20多岁的他向亲友借钱买了一辆桑塔纳,成了舟山岱山岛第一个做出租车生意的商人,几年后,他已经有了3辆出租车。后来感觉汽车修理场会有不错的生意,他又向人借款开了汽车修理厂。

正当他认为自己的事业有了一定起色时,灾难性的打击也来临了。1998年,在岱山的一位妇女因非法集资卷款而逃,在当地引起轩然大波。潘英杰开修理厂时从亲朋好友中借了不少钱,这些朋友也怕钱打水漂,一时间都纷纷上门讨债,因为资金周转不过来,他只好放弃了自己的车子和精心搭建的修理厂用于还债,可是依然负债几十万。1999年11月,他带着疲惫离开岱山来到宁波。

800块钱闯宁波

第一次创业的失败并没有击倒他,天生不服输的性格让他下定决心从头开始。初到宁波时很艰辛,下饭的只有榨菜汤,为了能进当时效益比较好的宁波长运公司做司机,他把自己身上最值钱的手链给当了,以此来交考运输车驾照的报名费。如愿进入长运后,他不放过任何能表现自己的机会,不但跑车比别人勤快,就连集装箱运输车的清洗和修理也全部一一包办。

他的勤奋和才能让他很快在公司脱颖而出,经过一系列的比赛和考核,2000年春节一过,他被提拔为调度。“这在当时来说等于是副总经理的级别。”潘英杰有理由感到自豪,因为这是他的努力赢得的回报。2001年春节,公司出资为他购买了一辆集装箱运输车,双方约定收益平分。6月份,公司又为他购入一辆,命运果然又为他打开了一扇窗。

辞了铁饭碗再次创业

2002年,潘英杰毅然离开无异于“铁饭碗”的宁波长运公司,开始再次创业。他告诉记者,之所以要出来创业,是因为在长运做调度,拿1000多元一个月的工资,根本还不清债务,只能拼一把了。幸运的是,得益于他以前在这个行业里所集聚的人气以及同行对他的好评,他很快找到了愿意将车子以租借的方式卖给他的公司,约好等他赚到了钱后再归还这笔费用。潘英杰以挂靠宁波华东运输公司的方式一口气买下了6辆集装箱运输车,开始了一段未知结果的冒险。经过一年多的努力,2003年的一天,潘英杰站在海边,面朝着衢山岛的方向放声大喊:“我的债务全部还清啦!”一时间,号啕大哭。

此后,在宁波—舟山港大力发展集装箱运输行业的有利条件之下,加上潘英杰运作规范,注重服务,发展前景一片向好。2004年,浙江英之杰国际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成立,仅仅两年多的时间,公司便发展成舟山第一大集装箱车辆运输有限公司。

除了集装箱运输,潘英杰的业务还向纵深发展。

“宁波有10%的集装箱车辆都停在我的停车场里。”潘英杰自豪地告诉记者,在北仑时他发现,北仑因为集装箱车辆太多,停车场的数量远远跟不上集装箱车辆的增速,所以他出资4000万元建立了五星级集装箱停车场,不仅部分解决了乱停乱放问题,还丰富了集装箱汽车司机的业余生活。他告诉记者,二期建好以后,整个停车场除了停车、办公、住宿以外,还配备有文化、娱乐场所等配套设施。

在结束采访的时候,潘英杰告诉记者,人生会有很多高峰和低谷,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没有面对失败的勇气。失败有时候像起跳一样,需要蹲下来积蓄能量,才能跳得更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