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创业故事 - 正文

网友美眉讲述奋斗史:北漂六年买房又买车

来源:凤凰网 2012-10-25 16:00: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网友美眉讲述奋斗史,北漂六年买房又买车。

我是01年到的北京,南方女孩,男朋友早到北京一年。他当时也是一腔热血,来北京闯荡,兜里就揣着1200元。

刚到北京时,我在亚运村和人合租了一套两室一厅,800元/月,上班的地方也近,每天走路5分钟就到了。但是自己一直想考研,前前后后从02年折腾到04年,每年都在折腾考研的事情,报的学校还是特好的那种,比如清华大学、北外,结果边工作、边考研,整个人累得不行,最后出来的分数还是不理想。单位后来搬到了东五环,就直接搬到公司宿舍去住了,这个租房的钱倒是省下来了。

说到工资,一开始的起薪是2500,我其实还是个不错的女孩子,气质、做事的风格都还说得过去,后来涨到3450。就这样01年到03一直在公司的宿舍住着,操着考研的心,做着出国的梦,从来也没想过房子或者车子的问题。因为当时的心情状况,还轮不到我来操心这些事情,天塌下来都有男朋友顶着。

突然到了03年,有了一个机会,男朋友的熟人所在的房地产公司又一批空置十年的空置房要出售,(其实也没空置,一直在做办公室),原价4000的房子,2000出售,位置在东五环。130平米,大概26万左右。我们当时有10万块的存款左右,当场决定买吧。于是双方父母一共拿了16万,买了这个房子。不经意之间,我在北京就安下家来了。

到了04年,考清华差了10分,我决定算了。如果再考下去,从清华读完书出来都块30岁了,还有什么竞争力呀。女孩子的青春就这么几年。于是,在一个挺不错的学校报了一个在职研究生班,还是继续用这种方式圆我的考研梦。学费大概3万多块钱。

04年我结婚了,在读研究生班上课的同时,我怀上了小宝宝,那种班隔周的周末上课,在第一个学期结束的时候,我可爱的宝宝出世了。

我从来北京,就一直在一个单位,直到生完宝宝,虽然说这个单位非常平淡,公司也不高,但是从我一无所有到北京,到我一直折腾者考研,到我怀孕生宝宝,公司的领导都对我很好。在孕期,领导把我的工作量调到最轻,我一直工作到生孩子的前一个周末。但是我不是在拼命上班,基本上就是上午9点到,中午睡睡午觉,下午就按时走了,一点也不辛苦。

男朋友变成了老公,他不是非常善言辞,但是心思缜密、智商和情商都很高,在我一直在折腾和胡闹的时候,他一直在默默的努力,把我们家的日子过得更好。他在自己的工作之余,有一些其它的业务,所以在我的宝宝几个月的时候,我们俩就商量着,买了一部车,十一万,都付清了。

宝宝10个月的时候,我跳槽了。工资翻了一番,在国贸上班,但是每天在路上奔波的时间,差不多有5个小时,每天5点多就起来,经常加班,半夜回去的日子也不少。这种奔波的日子已经持续了一年多,我感到生活的压力很大。体重一下子就回到了刚结婚的时候。谁也看不出我曾经生过小孩。

差点忘了讲了,在04年8月份的时候,我和老公还买了一个商铺,42万。当时首付24万,为了这24万,我们掏尽了身上的每一分钱,还加上了爸爸给我们结婚的10万块。但是没有和别人借钱。到了05年的一月份,告诉我,他已经用自己的私房钱把剩下的18万付清,这些钱都是这几年他额外的年终奖和做业务得来的。那一刻,我真的好感动。现在,这个商铺每个月给我们带来3226元的租金收入。

我是个冲动的消费者,乐意买房,有一段时间到处去看房,想拉着老公买。但是老公真的很老沉,从来不会因为我情绪激昂就迁就我,和我一样失去控制。反而是一旦他看准的东西,毫不犹豫的,能够迅速行动,收入囊中。比如说我们的商铺就是第一天他说去看看,有兴趣,第二天我们就签约了。

我每天奔波在路上,天天加班,非常辛苦,但是自从05年底老公的业务受了一些挫折后,不愿也没有想过轻易提再买一套房子的事,北京的房子多贵呀,我现在的房子在郊区,但是楼盘非常好,环境很棒,还有个商铺,还有车子。

但是我和老公做出重大决定的时候总是很迅速的,07年1月,老公给我发过来几套二手房房子的信息,问我有没有兴趣,位置很好,在南二环附近,楼层比较高,5楼,复式,差不多120平米,我们到北京后,每年都有一边的老人和我们一块住,所以这是符合我们的要求的。这是个很大的普通社区,居民以北京本地人居多,生活环境不错,差不多8000/平。最后和中介谈谈价,95万,就买了,办完手续,差不多正好100万。我们首付45万,其中父母借了我们10万,贷了50万,每个月的月供是4000块左右。这个钱,就用商铺的租金抵着,再加点就够了。

现在房子在装修,我工作超忙,什么也没管,都是老公和爸爸在管着,大概6月份入住。到时候,我的状态可能好点,至少有些时间能够泡泡香熏浴,参加健身班,做做面膜,好好的爱爱自己。现在感觉护理自己的时间都没有。每天不是在上班,就是在上班的路上。

如果今天我的商铺可以出售,我可能会考虑提前还一部分贷款,希望把每个月的月供控制在2000元左右。同时,我原来在郊区的房子会考虑出租,只是现在出租的行情很一般,大概1500左右。可能附近如果开通了城铁、快速公交线会好一些。

就是这样,我不知道现在有没有。这是二手房,面积大,在那个社区,这种房子都是这个价,只是出售的人少,能买的人也少。这种房是老年人能买的起,但是爬楼爬不上,年轻人想买,但是面积太大,价格偏高。我们家人多,正好符合要求。如果是面积小些的一居两居什么的,大概8500-10000,

我最近很累很累,工作压力很大,还有继续深造的压力,对自己的要求也比较严和比较高,一直希望自己能做得更好更好更好,不像老公那样很能看得清楚,知道自己的心态应该摆在哪个位置上。3月4月是我最最辛苦的一段日子,希望拿出百倍的勇气挺过这段日子以后能更好。

也祝每个在异乡漂泊的板油们开心,幸福,都有自己幸福的归宿。

一大早就到办公室,赶紧先把手头的是处理完,该汇报的全部汇报上去,这一点就可以尽早的收到一些回复把事情往下推动了。现在有个特别好的习惯就是:把每天要做的事情,在Excel表上写清楚,再一条一条做好,做好一条写个ok,特有成就感。没有干完,一般心里会不踏实,因此常常晚下班,但每天回家的时候,心里都很踏实。回头看,一天真的作了不少事情,这也是在磨练自己吧。

我有时候在想,怎么那么大的胆子,这么重要的家庭决策,我们一、两天就决定了。第三套房子,周四看房,next周一签合同,next周四就去房地局办手续了。现在回想,真是神速。但是话又说回来,如果真的每个月定时往外掏4000房贷,而没有工资以外的现金流,估计签合同的笔该抖了。那个地区的房子,随着4号地铁开通,还有南站竣工,估计很快要上涨了。当时买的时候就是认为在北京城区里,目前只有这块地方有点价值被低估,其他地方,房价真的高。于是,就反其道而行之,在大家都从城市往郊区搬的时候,我们从郊区杀回城里了。虽然,空气、噪音,但是,算算时间成本,我觉得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