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装修风水 - 正文

2012金融市场匍匐进 2013投资逆袭创盈利

来源:上海热线 2012-12-13 13:50: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过去的这一年中,我们的频道见证了股市几番回落“1时代”的惨烈;看过了交易大厅冷落孤寂的场景;看过银行前,排起的储蓄和购买理财产品的长龙,这些都构成了我们在2012年,这复杂而彷徨的一年,我们在今年中,大部分投资股市的群众都损失惨重,纷纷“落水”而投资房产的群众也没有太多的获利,总的来说,在今年,稳定安全是主打,无论是债券,还是债券型基金,只要是和稳定搭边的产品,都还是存在一定的可观性。

这对于我们的现在投资人可谓是一个很重要的警示:任何投资都存在风险,但是如果把风险控制在自己能掌握的稳定系数内,那投资在今年这样弱势的行情中,也会是有一定收益的,最可怕的是越是亏损的厉害,却越是大胆,也是放手一搏的投资者,在今年的投资上,可能是过着“惨不忍睹”的生活。过去的时间已然不能挽回,我们只有继续前行的脚步,通过历史过完的教训,来做对比参照,为未来的投资盈利打下坚实的基础,这才是我们上海热线财经频道认为当前投资者需要考虑的问题,在眼下的股市,有回暖趋势的情况下,我们就先从股市总结和展望开始,去翻开投资新的一页。

对于明年的中国发展经济形势,我们预计会出现三大特点:

第一、新一轮的经济市场的冲突

过去一年多,股市的抵抗性下跌反映了这一规律惯性预期逐步衰退的过程,但显然,投资者对于楼市还没有放弃。不少投资者仍认为,十八大后新一届政府的政绩冲动还会有一次资产再膨胀的过程,这能帮助其解套。

但是未来最大变数来自中国的长期资本回报率及其预期下行。当经济体处于经常账顺差疲弱和经济衰退的时候,扩张性政策往往导致贸易顺差进一步变差,因为出口短线依然弱势,但未来的投资扩张将导致进口增加;与此同时,投资收益项会扩大负项,因此经常账会进一步恶化,人民币贬值压力的上升将导致资本流出扩大,国际收支顺差进一步收窄,使得会更加剧国内经济的收缩。

第二、政策将推动企业的转型和改革

具体政策可能包含这样一些方向:反腐;精减机构的大部制改革;整顿庞杂的产业政策和区域政策,以削减庞大的财政补贴和转移支付;改革发改委职能,节制其审批权力;节制地方债务的综合解决方案以保护银行体系,并以此为契机推动央地架构的重新设计;大幅减支以拓展减税空间;推进国有垄断部门的改革,特别是推动国有经济大幅度退出经营性领域,让社会资源加快进入被管制和垄断的现代服务业,引入竞争以促进生产率的提高。

所以明年的股票市场可能出现相当幅度的反弹和明显的结构性机会,确定性增长前景的行业将获得显著的超额收益。因为这些政策或使得股票从现金流折现模型的估值框架的分子和分母两方向都获得支撑因素。

第三、整体股市或将一如既往的胶着

未来的股票市场不但难以出现趋势性机会,相反还会累积更大的系统性风险。这可能是投资者最不愿意看到的场景。由于股票的基本面,无论宏观还是企业盈利,中期都难言数据上的明确拐点。股票反弹只能靠预期推动,故此不确定性很大,持续的时间和幅度都存在疑问。

在总结了今年的股市趋势中,我们上海热线财经频道先对未来中国发展经济做出了判断,在未来,我们将看到崭新的社会风气和现象出现在中国,而经济相信也会随着整体的上升而出现适当的回暖,至于他究竟能提升多少,还是需要我们再来年更进一步的观察,对于不同投资产品的把握,当然需要掌握不同的方式方法,今天我们上海热线财经频道就给大家来分别讲述下未来2013年金融市场中的不同类型。

1 2 3 4 5 6 7 ... 9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