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天下收藏 - 正文

为收藏一掷千金 揭秘新疆首富孙广汇的百亿书画收藏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2013-01-28 08:55: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从《峨嵋接引殿》到《春塘水暖》 包铭山“帮助”孙广信花掉“30亿”

新疆首富孙广信无疑是本周中国资本圈的“风云人物”

有媒体报道称,2013年初,新疆广汇集团发行的15亿短期融资债券募集说明书披露“实际控制人孙广信2012年6月以货币及实物资产(艺术品)评估作价增资,其中艺术品(70幅字画)评估价值350,270万元,4200万元计入注册资本,其余346,070万元列入资本公积”。15亿短期融资券将在2014年1月9日到期。

这立即引起轩然大波。原因有二:第一,外界质疑孙广信旗下的广汇集团是不是资金链紧张?其次,这些书画价值到底多少?还有媒体报道质疑:以字画作品作价于公司资本,是否合理?平均每幅字画价值5000万元,孙广信网罗来的是何方真迹?

还让人颇感兴趣的是,孙广信到底有多少藏品?他是如何运作这些藏品的?收藏界的一个说法是,之前很多被买走的名画都到了孙广信的手里。

在福布斯中国富豪排行统计中,孙广信在2012年的排名是第14位,个人财富195.3亿元,且已经连续十年榜上有名。在胡润公布的百富榜上,孙广信去年排名17位,个人财富更是高达270亿元。孙广信长期被称之为“新疆首富”。

房地产大亨、能源大鳄,以及篮球俱乐部老板。这是外界给孙广信的标签。事实上,孙广信的另一面是收藏界的隐形大鳄。孙广信从上世纪90年代初就开始收藏书画,但早期是小打小闹。

早在2007年孙广信就萌发了兴建私人艺术馆的计划。广汇艺术馆馆长包铭山介绍称:孙广信正在筹建新疆广汇雪莲堂近现代艺术馆(简称“广汇艺术馆”),广汇艺术馆为广汇集团100%控股的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1亿元,经营范围包括艺术品投资和展览。这是孙广信规模化操作艺术品的平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