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创业故事 - 正文

女性也疯狂!白手起家亿万女富豪创下福布斯记录

来源:新华网 2013-03-12 14:34: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年是女性在福布斯全球亿万富豪榜上创下纪录的一年。首先,女性亿万富豪数量较以往任何一年都要多,上榜女性从104名增加到138名。其次,创办自己事业的女性数量也高于往年,有24名。在这些新女性中包括了设计师托里·伯奇(Tory Burch)、与与丈夫程正昌共同经营中式连锁餐厅熊猫快餐(Panda Express)的蒋佩琪(Peggy Cherng).Zara联合创始人,罗撒丽亚·麦拉(Rosalia Mera)是目前最富有的白手起家女性,身家61亿美元,位列榜单第195名。

此种情况让人喜忧参半。因为这意味着,所有的亿万富豪中仅有1.6%为白手起家的女性,而所有上榜女性中,仅17%的女性不是因为继承巨额财富上榜。此外,创业的24位女性绝大多数来自美国或中国,其中15位是与丈夫或兄弟姐妹共同创业。其它9名独立创业女性中包括奥普拉·温弗瑞(Oprah Winfrey)与Spanx公司的萨拉·布雷克里(Sara Blakely)。相较而言,大多数男性亿万富豪都是完全靠自己白手起家。

这些女性的故事非常鼓舞人心,而我们也有理由抱有希望。根据美国运通开放论坛(American Express Open Forum,Amex)的报告,2012年美国估计有830万家由女性持有的企业,在过去15年内提高了54%。同样来自Amex的数据显示,创办企业的女性是男性的1.5倍。美国全国妇女商业委员会(National Womens Business Council)的数据说明,女性比以往申请了更多专利,虽然仍远不及男性,但已经在1990年的份额上番了一番。福布斯网站稍早前刊文提到,全球创业观察组织(GEM)研究了59个经济体,其中有3个经济体——加纳、尼日利亚和泰国——的女性创业比率高于男性,而在巴西、厄瓜多尔、乌干达和瑞士,男女性创业比率几乎持平。这是近13年来的首次突破。

“女性们有备而来,她们有决心,也有能力实现创业目标”,巴布森大学妇女创业领导力中心执行总监苏姗·达菲(Susan Duffy)说道。她也指出,财富可能并非女性创业的最高动机:“女性有各式各样的创业原因,并不限于我们常见的那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