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天下收藏 - 正文

香港佳士得2013春拍收槌 商晚期青铜卣3700万成交

来源:新华网 2013-05-31 09:21: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香港佳士得30日公布,该拍卖行25日至29日在此间举行的2013春季拍卖会圆满结束,3000多件拍品涵盖中国书画、瓷器及工艺品、亚洲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洋酒、珠宝、钟表等6个类别,总成交32亿港元。

亚洲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共录得7.54亿港元总成交。最高成交单品为法籍华裔画家常玉的1929年油画《帘前双姝》,经多次叫价以4467万港元落槌。不久前逝世的抒情抽象派大师赵无极,其画作又一次成为买家追逐焦点。“甲骨文时期”创作的油画《水之音》加佣金售得3291万港元,在成交榜上名列第二。两幅上世纪60年代的油画分别拍得2787万及1323万港元,位列第四和第五。

中国书画拍卖录得10.1亿港元总成交,成交率以项目计算为94%,以价值计算为95%。这是佳士得中国书画部历史上第二次创造超过10亿港元的成交佳绩。明代画家周臣的20米长卷《长江万里图》拍得5139万港元,刷新个人作品拍卖纪录。近现代书画部分,张大千作于1947年的四屏通景《荷塘野趣》以8051万港元拔得头筹,崔如琢《千山飞雪图》以7715万港元易主,张大千1948年画作《峨眉华严顶》拍得4803万港元。

中国瓷器及工艺精品拍卖录得5.84亿港元总成交,成交额以项目计算为71%,以价值计算为81%。“雅趣流芳――陈玉阶珍藏中国艺术精品”专场实现100%成交,录得逾2亿港元成交额。一对清乾隆紫地粉彩龙纹夔耳瓶拍得4355万港元,成为该门类最高成交单品;一对清代御制紫檀雕兽面纹长条桌拍得3795万港元,位居第二。

瑰丽珠宝及翡翠首饰拍卖录得6.4亿港元总成交,成交率以项目计算为81%,以价值计算为85%。此前估价最高的75.36克拉水滴形钻石吊坠项链最终拍得8611万港元,创造水滴形钻石世界拍卖纪录。精致名表拍卖录得1.53亿港元总成交,4枚配特别表盘的百达翡丽型号腕表创下逾1500万港元的成交佳绩。洋酒部分录得近4890万港元总成交,成交率以项目和金额计均高达95%,来自勃艮第地区的佳酿备受推崇。

佳士得亚洲区总裁高逸龙评价说,本季拍卖得到来自中国内地的藏家踊跃竞投,诸多高品质特别是来源显赫的拍品备受青睐,充分印证了广大藏家及艺术爱好者对于艺术关注度的持续上升,以及香港作为世界第三大艺术中心的行业领先地位。

作为世界艺术市场的顶尖拍卖行,佳士得在全球设有53个办事处和10个拍卖中心,每年举行450多场拍卖。2012年,佳士得全球拍卖及私人洽购的成交总额高达62.7亿美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