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规划 - 正文

买高收益理财产品有窍门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唐曜华 2013-09-03 09:07: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对于追求固定收益理财产品的投资者来说,高收益理财产品看似可遇不可求,实际上,这类产品也是有规律可循的。

从时间分布来看,银行资金紧张、揽储压力较大的时间段发行的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更高;从购买渠道来看,银行正在大力推广的销售渠道所销售的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会更高。

6月份末的钱荒让人记忆犹新,当时预期收益率超过6%的银行理财产品比比皆是,这一高水平的预期收益率当时很是令人捏了一把汗。而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之所以突然大幅上涨,与6月底银行资金紧张高度相关。

由于大批理财产品6月底到期,需要大量资金兑付,而银行间市场拆入资金比较困难,因此银行只能提高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募集资金;理财产品成立后,将资金投向货币市场,在当时银行间市场隔夜拆借利率飙升至20%~30%的市场环境下,可获得不菲的投资收益。

6月底钱荒只是一个极端例子。平时银行间市场资金面紧张也会推升银行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只是不会特别明显。比如每到月底尤其是季末,银行资金面趋于紧张、揽储压力大增,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会随之上升。例如,8月底发行的理财产品中,预期收益率超过5%的产品开始增多。说到底,月底银行资金紧张、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大增与银行存贷款月末、季末冲时点的传统不无关系。

除月末、季末等时间点的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更高外,银行正在大力推广的销售渠道、功能或销售时间段预期收益率也会高于同期发行的理财产品。

比如网上银行、手机银行是目前银行大力推广的销售渠道,在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电子银行渠道销售的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通常会有一定优势。电子银行渠道销售的成本低于网点,因此各银行尤其是网点数量不多的中小银行会大力推崇电子银行。

以民生银行近期发行的产品为例,该行发行的双月增利系列第091期,普通款的预期收益率为4.8%,电子银行专属款的预期收益率为5.05%。

今年年初引发热议的资金归集业务,由于可以一键归集他行存款,成为银行热推的业务。一些银行针对这一功能推出的专属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也会高于普遍产品。比如光大银行近期推出的52天期限资金归集专属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为5.25%。

部分银行目前正在推广的“理财夜市”销售的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也会相对较高。以兴业银行为例,兴业银行同一期产品的夜市款和相同期限的普通款产品相比,预期收益率高约0.25个百分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