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规划 - 正文

职场白领晒省钱秘笈:从哪省?怎么省?看过来!

来源:她理财网 2013-09-13 11:31: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之前刚刚注册她理财,写了一篇经验分享,大概是回顾下自己当学生时候的挣生活费的日子。

本来只是单纯分享下,没想到加油的人超过预期。惶恐下反思自己有没有疏漏写错误导的地方。其实那篇只是说自己不伸手管家长要钱。可是其实也远远谈不上独立。因为到大学结束为止,学费和住宿费家长还是给掏的。

但是也因为这篇文,发现自己也许,可能,可以分享一些自己理财路上的想法。

于是有了这篇文吧。想了几个挺常思考的问题,一个个慢慢写出来分享。

省钱,是第一步,也是每一步。

(一)省钱是什么概念?

我早期一直都以为啊,省钱的意思是“搂着花”。不知道算不算北京土话?从小就被奶奶教育:“吃不穷,穿不穷,算计不到就挨穷。”所以要“掂量着花”。大概是这个意思吧。

后来发现,也对,也不对。

说它对,是因为这样确实省钱。说它不对,是因为钱不是为了“这样省”而去挣的。

钱是什么概念?不是银行存款上的余额,不是葛朗台死前还努力抓的金子,而是购买力。

有钱人,其实是有更多的购买力。之所以要省钱,是因为要拿钱兑换的资源是珍贵的、有用的,甚至需要竞争才能获得的。

——若是资源大大的丰富,比如极端点儿,全世界就3个人,坐拥全球资源,钱,干嘛用?

因此,省钱的途径是“更少的对资源的需求”——传说中的搂着花,这有一点儿放弃去竞争资源的歪理在里面。不鼓励,不主张。

那么,省钱是什么概念呢?

我想,应该是,用有限的金额,获得更多的资源,或者对未来资源竞争的能力。

那么,攒钱是什么概念呢?

我想,应该是,为了更为珍贵的资源,而提升自己的竞争能力。

额……好像写太枯燥了。

说白了,省钱应该不以放弃内心幸福感为标准,尽可能的不去降低生活质量(除非有对未来某一个阶段更为美好的憧憬而暂时性的放弃部分质量,而且通常这样也不会降低幸福感,因为有一种叫做希望的东西在涌动).

单纯为了存折上数零而省钱,我个人很不赞赏。

——这其实是个理念问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