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天下收藏 - 正文

央行发行5元硬币 限量5000万枚被疯抢一空

来源:新华网 2013-09-24 09:36: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9月23日,在上海金山区象州路上的一家农业银行,一名工作人员正在展示和字书法—行书普通纪念币。新华社发(庄毅摄)

9月23日,中国人民银行发行“和”字书法—行书普通纪念币。该币面额为5元,发行数量为5000万枚。纪念币正面主景图案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内缘上方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名、下方刊面额“伍圆”及年号“2013”;背面主景图案为“和”字的行书书法,内缘右上方刊“和”字的五种书法体。

由于该币具有一定的收藏价值和观赏性,且限量5000万枚,所以消息一出就引发了收藏爱好者和普通市民的极大兴趣。但由于各银行网点均限量发行,很难买到。早上8点未到,当记者来到上海银行永康支行时,门口已有60余位市民等候,他们在银行工作人员用细绳划定的区域内有序排队,其中不乏抱着孩子和带着折叠椅前来的。

排在首位的赵女士早上6点便抵达,并非钱币收藏爱好者的她坦言是为要上夜班的丈夫“跑一趟”。8点兑换开始后,工作人员每次放行10人进入营业厅。尽管门口的公告上注明“每人仅限兑换一枚”,但多数市民会在兑换成功后重复排队,有些甚至一路小跑至队伍末尾,一名工作人员表示“这是可以的”。在以中老年人居多的队伍里,记者也发现了年轻的面孔。小章是位上班族,特意赶早来兑换,“自己留一枚,其他的给朋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