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规划 - 正文

别傻不拉几用信用卡取钱:取现和套现大不同

来源:她理财网 2014-04-18 16:53: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天有一个朋友跟我说她取了信用卡里的1万元用做理财,准备买货币基金。我第一感觉是她的信用卡里有她存进去的钱?或者是溢缴款。问她说不是,就是取了给的一万额度。因为银行说她的是金卡取现免费,还享受45天免息期。我想说亲是你没有听懂银行工作人员的介绍呢?还是真的工作人员太不负责任呢?不过我提醒我那位朋友马上将取现的钱还回去,最好在第一时间打客服电话说明情况,说是被误导让他们不要扣除今天的利息了。

其实理财路上我们都是跌跌撞撞过来的,因为都不是一开始就会理财,就会使用信用卡,我在使用信用卡上也走过弯路,也有过逾期没有还款造成过损失的。好在我来到了她理财这个能让人真正学到理财知识的大家庭。在这里只要用心就能学到很多现实生活中无法学到的很全面的理财知识。

言归正传,我现在就来谈谈关于信用卡取现和套现的区别:

信用卡的诞生大大的方便了我们的理财生活,因为信用卡是银行给予我们的一种福利,因此我们生活中的日常消费到大件物品的采购都可以用信用卡来刷,然后银行给予我们一段时间的免息期,最长的免息期有56天,据我所知目前工行和交行就是有56天的免息期,所谓的免息期并不是你所有的消费都是56天的。那是在账单日前后来判断的,也就是说你在账单日后一天的那次消费就可以享受56天的免息期。后面的时间就要递减了。所以我会用不同账单期的信用卡来变换着刷卡消费。

所有用信用卡刷卡的消费都属于透支,因此到了还款日一定要记得还款,否则又要被收滞纳金和利息了,那就得不偿失了。亲们一定要记住!

关于取现:信用卡是有一定额度的,银行给予你的额度你可以在额度范围内刷卡透支,也可以用来取现,但我想提醒大家的是不到万不得已千万别取现。取现的代价可大了,好多银行取现除了利息还要收取手续费呢。一般银行的取现利息是按天计算的也就是一天收取万五的利息,这个年化率就要18%了。你能买到收益10%以上的货币基金都是幸运的了,所以取现这玩意我们不去碰。切记切记!

关于套现:套现顾名思义,也就是用信用卡套出来的现金,这个和取现是有本质的区别,套来的就是可能让别人购物刷你的信用卡,然后别人把现金给你,那么在免息期的这段时间里你就可以拿着这些钱来理自己的财了。我一个亲戚在单位做采购,他就用自己的信用卡帮公司购物,不但合理套现了,还赚了很多的积分,然后用积分换了很多话费和礼品!嘿嘿这个就是很成功套现的案例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