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规划 - 正文

财发现:手法专业 看明星如何玩资本

来源:新华网 2014-07-01 13:43: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赵薇在唐德影视的角色颇为特别,赵薇的哥哥赵建是唐德影视的第二大股东,持股比例为10.67%,并担任董事。

从几年前华谊兄弟(300027)上市,披露一众明星股东,到如今在预披露、重组公告中,明星的身影层出不穷。

明星,作为有一定资金实力的投资群体,游走于二级市场、一级市场,甚至IPO前的风投市场,与资本的联系越来越紧密。

最近的例子,证监会公布第四十五批预披露名单。12家公司中,唐德影视由于股东中出现范冰冰、赵薇等明星而获得外界关注。

影视公司上市绑定众明星

浙江唐德影视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其前身为东阳唐德影视制作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影视剧投资、制作、发行,艺人经纪,影视广告制作,影视剧后期制作等业务,其中以电视剧相关业务为核心,曾拍摄过《永不消逝的电波》、《金大班》等电视剧。

其实,唐德影视的股东中不止有由于持股比例较高而被关注到的赵薇和范冰冰,它还引进了编剧盛和煜、齐星、余飞、柳桦,导演霍建起、滕文骥,演员张丰毅、巍子等作为直接或间接股东。

其中,范冰冰、赵薇、张丰毅、霍建起、盛和煜为直接持股,持股比例最高的是范冰冰,为2.15%,赵薇紧随其后,为1.95%,张丰毅、霍建起、盛和煜持股低于1%。

唐德影视披露称引入这些明星作为直接或间接,能够使他们与公司利益趋于一致,引导产业链上下游的资源在公司平台上与公司业务结合。事实上,这些明星也与唐德影视签署了四年或以上的长期战略合作协议或演艺经纪代理协议。

与其他明星不一样的是,赵薇在唐德影视的角色颇为特别。赵薇的哥哥赵建是唐德影视的第二大股东,持股比例为10.67%,并担任董事。唐德影视也曾与赵建控制的企业北京普林赛斯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发生过关联交易。该公司目前由妹妹赵薇控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