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规划 - 正文

陈鲁豫:主持人到老板 冷美人的成功之道

来源:华夏理财 2014-07-02 15:35: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陈鲁豫,凤凰卫视的当家花旦,能量影视招股书曝光了其“老板”身份。这下陈鲁豫想低调都不行了。如能量影视成功上市不负众望,其身家将迈入亿万俱乐部。

从主持人到老板

陈鲁豫,1970 年6 月12 日出生,双子座。2000 年开始主持凤凰卫视的《凤凰早班车》栏目,以“说新闻”奠定了地位。此后,她主持的谈话类节目《鲁豫有约》成为凤凰卫视王牌节目,她本人也红遍中国大江南北。

一直以来,陈鲁豫都是以凤凰卫视主持人的身份示人,能量影视进入上市预披露,陈鲁豫幕后老板的身份才得以曝光。

招股书显示,能量影视的设立源于《鲁豫有约》栏目由周播改为日播,原《鲁豫有约》制作服务团队全部从凤凰卫视切出来,从创意、策划、制作到投资、发行完全独立。但陈鲁豫保留了凤凰卫视主持人的身份并从凤凰卫视领取薪水。凤凰卫视向其公司购买节目的境内外播映权和衍生制品权。

从2010 年10 月开始,陈鲁豫开始担任能量影视董事,正式以管理层身份出现。能量影视、陈鲁豫、凤凰卫视也在此时签署三方协议,重新约定了利益分配,而陈鲁豫正式走向前台。

“这一步不是我主动走过来的,好像所有人裹挟着你,然后身不由己就走到这里了。到现在, 我的压力主要来自责任。我要对我的团队负责,对整个节目负责。” 陈鲁豫在接受采访时如是说。

陈鲁豫和能量影视及凤凰卫视三方的关系看上去有些不可思议。允许自己的员工长期在另一家公司做节目,并且有股份,当董事,这样的情况在国内的主持圈并不多见。何况,凤凰卫视本身在能量影视并无股份。

在能量影视的高管中,与凤凰卫视关联密切的不止陈鲁豫一人。能量影视的董事长唐建曾任凤凰卫视国内事务副总裁,能量影视的总经理郭志成也曾任凤凰卫视节目发展总监,能量影视2004 年设立,2005 年开始承接《鲁豫有约》等栏目的制作发行业务,这两位凤凰卫视的前高管直到2009 年才从凤凰卫视离职。招股书显示,唐建持股28.89%,是第一大股东,陈鲁豫持股4.18%,是第三大股东,郭志成持股2.31%,是第八大股东。

2001 年11 月,《鲁豫有约》开播,第一期嘉宾是毛阿敏。

《鲁豫有约》很快便成为凤凰卫视的王牌节目,但一对一的访谈、一周一期的工作量远远满足不了陈鲁豫的胃口。2005 年, 她和唐建、郭志成一起,撑起了包括制片、编导、摄影、宣传、销售在内齐备的“能量公司”(能量影视的前身).

现在,《鲁豫有约》每月录10 天,每天录制两集,已经在全国30 多个省级电视台进行播放。

“对我来说工作太轻松的话,没有什么意义。要有一定的挑战性才有意思。”对当年的决定,陈鲁豫这样回应。

跻身亿元富豪俱乐部

陈鲁豫对股票并不陌生,她是最早涉足股票投资的艺人之一。2000 年,陈鲁豫获配106 万股凤凰卫视股份,价值百万。同年,凤凰卫视在香港上市。窦文涛、吴小莉、鲁豫、许戈辉四人获得的股票配售额仅次于凤凰副总裁级的高管。当时,陈鲁豫获得的股份数量仅次于凤凰卫视“一姐”吴小莉,可见其在凤凰卫视受重视的程度。

而这一次,作为能量影视的老板,陈鲁豫有望跻身亿元俱乐部。可以参照的是,此前上市的华谊兄弟和华策影视都成为创业板的牛股。而同样以策划、制作、发行为主要业务的华策影视,更适合做能量影视的参照系。

2010 年10 月26 日,华策影视上市首日暴涨58%,此后冲上100 元大关。发行价68 元,复权处理后,股价最高峰值为发行价的7 倍。

能量影视准备公开发行股票1950 万股,计划募资2.32 亿元,这样算下来,每股的价格大约在11.9 元,陈鲁豫持有的325 万股股票价值约3867 万元。

2013 年,能量影视一共向陈鲁豫支付了775 万的劳务报酬,其中142 万是主持《鲁豫有约》的报酬,633 万是参加《超级演说家》模式研发并担任导师所获得的报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