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规划 - 正文

婚纱照潜规则隐性“陷阱” 教你怎么对付潜规则乱收费

来源:上海热线 2014-07-06 13:34: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隐性消费多发生在选服装、化妆、拍摄、设计、选片等方面,消费者如果事先把整个过程都问明白,就可以避免多花钱

拍婚纱照,在原来的价格上还得再加钱,少则几百元,多则几千甚至上万元。近日,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采访了多位拍摄婚纱照“被坑”的消费者,大家的经历和感受相似,一方面觉得自己的确花了“冤枉钱”,另一方面又纠结于是“自愿”的,似乎影楼挑不出来太大的问题。

是影楼的“杀手锏”

20多岁的小宋,在中街某个影楼做销售一年多,已经深谙其中“秘密”。“其实影楼在很多环节上都能加钱,但是消费者如果事先把整个过程都问明白,就可以避免多花钱。”

隐性消费存在的环节

小宋揭秘隐性消费主要存在于以下几个环节:

陷阱一:样册。选择影楼时,不仅要看样片和样册,还要看客片和真正的产品。“有些影楼的样片是买来的,实际产品跟样品有差别。”

陷阱二:服装。影楼将衣服分区,好看的、新的衣服放在贵宾区,顾客需要加钱升级才能使用。

陷阱三:化妆。化妆液、假睫毛、粉扑等额外收费。

陷阱四:拍摄。有些内景、外景拍摄要额外收费。

陷阱五:设计。相册设计排版要额外收费。

陷阱六:产品。相册的质量、相框的材质需要加钱“升级”。

如何应对潜规则

《第一部分、拍婚纱照之前要做的准备工作》

夏天拍照价格下浮的空间大,选择价钱最低的套系,然后加点钱多争取一些东西。所有你要的东西要在交定金之前谈妥、所有给的东西都要在单子上写清楚。如果自己买了安瓶假睫毛和硅胶内衣,拍照的时候不要忘记带些巧克力、糖果等小东西。随时“贿赂”他们。别忘了多给他们一些工作上的赞美和认可。这也能有效增进亲密度。

必须要问的:

1、安瓶、假睫毛、粉底,假发、美甲、新款首饰、鲜花收费不?

2、服装是否分区,一定要选不分区的,除了大影楼基本都不分区,只是托尾只能选一套,其余任选。

3、道具:套餐里的首饰是固定的,接待小姐会给推荐更好的首饰,如要佩戴则需要加钱的。拍摄用的道具也是千篇一律,还有大道具是否收费?要专门有道具车拉到景点。

4、底片是否全送?

5、后期加选片入册多少钱一张?承诺的照片够不够入册。

6、两个册子也未必需要,如果底片好的话,册子小效果不好,底片不好的话,要那么多干嘛,又不像自己。给家人不如刻个音乐DVD,给外地同学看也是电子版的。放大片也可以少要,屋子里都是自己照片也没什么意思。过两年还要小宝宝的全家福呢。迎宾海报的写真喷绘,十几块就可以了,不过支架是借的。

注意:如果预约套系内,所给的放大像的尺寸不适合房间的尺寸怎么办,没关系,帮你调整相片尺寸,给的是油画的放大像,但想做成水晶面的行不行,当然没问题,但这些都是需要另外添补费用的。不要相信促销广告不要头脑发热、脸皮薄!预算是多少,就要坚持花多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