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天下收藏 - 正文

第三套人民币部分品种暴涨 一毛钱已值4万元

来源:人民网 2014-08-05 11:35: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往年每到夏季,全国各大钱币市场都会相继步入“歇夏期”,表现出行情低迷、交易量萎缩等特点。不过,今年的市场行情却与前几年有所不同,进入8月份,笔者走访广州纵原邮币卡市场发现,市场并没有想象中的冷清,不少摊主表示不管是客流量还是成交量,都比往年同期要好很多。

对此,广东省集藏投资协会副会长黄盛伟表示,今年的市场在进入“歇夏期”以来,虽然部分板块行情有所萎缩,但总体来说比往年要好,包括第三套人民币在内的部分藏品交易量甚至有所增长。

同时,有业内专家分析,三版币的市场行情火爆,除去作为不可再生资源的价值所在,不排除有炒作的因素。目前的钱币市场,随着越来越多看中利益而来的投资者介入,炒作的风气可谓日益旺盛。在此也提醒广大藏家,在入手收藏投资的时候要谨慎选择,切忌跟风炒作。

第三套人民币部分品种暴涨

自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人民银行一共发行了五套人民币,在已经退出流通领域的前三套人民币当中,币王自然当属第一套人民币,但其收藏难度也相对较高,曾经拍出400多万元天价的“牧马图”令许多人望而却步;第二套人民币的收藏特色在于其特殊的发行背景,“苏三币”、“大团结”等纸币,便是委托了当时的苏联代为印制;相较之下,第三套人民币被业内普遍认为是最具潜力的品种。

在如今的收藏市场中,第三套人民币前几年的市场走势一直比较平稳,价格上下波动幅度不大,但在今年出现了爆发式上涨。

“第三套人民币大全套价格最高涨到了6万多元,与去年同比翻了1倍。”黄盛伟说。

其中,值得关注的“枣红一角”与“背绿水印壹角”,在市场上均有不错表现。1960年版“枣红一角”市场价格目前维持在6000元左右,业内人士表示,“枣红一角”因为流通环节中的不断损耗,导致存世量稀少,价格跟着水涨船高,预计外来行情依旧看涨。

而第三套人民币中最受追捧的要数“背绿水印壹角”,即1966年发行的1角纸币,背面为绿色且带有五角星和古币两种水印,因流通不便被提前回收而使得其存世量稀缺,“物以稀为贵”正是其价格飙升的主要原因,也成就了其第三套人民币收藏中的“币王”地位。 目前的价格在近4万元附近徘徊,相对比去年的行情,涨幅非常可观。

黄盛伟告诉笔者,目前来看,第三套人民币虽然不像第一、二套人民币的珍品那般价格居高,但从性价比来看,其潜力无疑是最被看好的,适中的价格与本身的价值更容易被人接受,使得它成为了人民币收藏投资者的首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