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规划 - 正文

年终奖使用策略两步走 助你消费理财两不误

来源:她理财网 2014-12-23 09:4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转眼就到了年末,年终奖成了财蜜们翘首以盼的收入来源,同时,年底也是各项支出大幅增长的时候。那么,怎么处理年终奖能够将这笔收入和支出平衡好达到及满足消费,又实现理财目标呢?她理财分两步为年终奖的使用提供了建议,财蜜们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选择。

建议,打理年终奖分为两步走:

1、先扣掉“必要性支出”

对于孩子的学费、房贷、车贷、信用卡欠款等硬性的、必要的支出,她理财认为这部分需要首先将预算留足,以保证家庭基本收支的正常运转。然后,再根据家庭消费和投资计划进行长短期配置。比如,有购房需求的只能做一些流动性高、收益稳定的投资,而有足够资金、打算做长期规划的则可以做些基金定投、股票投资或者黄金投资等。

2、根据奖金的多少来选择合适的理财产品

做任何理财规划,都要根据自己的资金数额、风险承受能力和资金流动性进行综合考虑。比如,对于5万元以下的资金量,她理财建议以稳健型理财为主,可采用基金定投、银行定期储蓄、国债、货币基金、债券基金等方式强制储蓄,还可考虑购买意外险和医疗险等保险,但保费支出不应超过家庭资产总结余的20%;5万元资金以上可考虑的投资组合则更加灵活,可以购买银行低风险理财产品,可适当投资偏股型、偏债型基金,可购买股票,还可购买黄金等。

她理财特别提示:用年终奖投资基金和股票时,应看清产品的潜在风险,并设立自己的盈亏点,切记不能跟着感觉和别人的“言论”走。

对于5万元以下资金的具体投资理财方案建议,财蜜们可参考下面这张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