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规划 - 正文

上海仍为内地最适宜居住城市 全球排名超北京

来源:新华网 2015-01-25 16:03: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际人力资源咨询公司ECA22日发布一项关于今年最适宜居住地区的调查显示,香港全球排名下跌16位,跌至第33位;新加坡则连续第16年蝉联第一。

报告称,调查共涵盖全球450个城市,考虑其气候、医疗服务可负担程度、住房、基建、人身安全、政治局势紧张程度以及空气质量等因素,综合得出城市的宜居程度。

受近期社会政治不稳定影响,香港在全球排行中下跌了16位。但在亚太区,香港仍然排在第6位。

新加坡则凭借良好的空气质量、稳固的基建、世界级的医疗设施和低犯罪率连续第16年成为全球头号宜居城市。其他全球十大宜居城市中,有9个都位于亚太区,主要分布在澳大利亚和日本。

内地方面,上海仍是最适宜居住的城市,全球排名第110名;北京则位列全球第122名。大部分内地城市的分数保持平稳,其中重庆和深圳的排名有大幅跃进。

关礼廉表示,房屋、商品及服务、娱乐设备和医疗服务等方面的改善使得内地城市的排名有所上升。然而,国家急速发展也随之带来挑战,包括污染、基础建设、贪污和食品安全等问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