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创业故事 - 正文

盘点:从解放军里走出来的中国富豪们

来源:人民网 2015-03-03 10:01: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月23日,中国首富王健林做客央视财经节目《你从哪里来》,几经腾挪跳跃之后,落地网络,主题成了“王健林上央视谈独子王思聪:他不看眼色说话。”

王思聪从小在国外长大,王健林说。“整个思维,西方的那些东西,很独立,怎么想就怎么说。”

然而,王健林的经历却与王思聪算得上南辕北辙。在该节目中,他提到了自己从军入伍的经历,并表示,这种磨炼对于形成永不放弃,执着,有坚定目标前行的这种性格有巨大帮助。

军人以服从命令为天职,不提倡个性主义,而中国军队更以纪律严明、训练刻苦著称。

从15岁到28岁,王健林服役13年。在多次采访中,王健林都提及这段人生经历对自己事业成功的重要性。王健林谈及在那个时期自己在艰苦的环境中经历了严苛的训练,造就了自己坚毅的性格。

王健林曾用六个字概括企业文化:军队、学校、企业——万达首先是一支部队,然后才是一家公司。至今王健林仍保持着军人作息:如无特殊安排,每天七点钟就会到办公室,工作至晚上七八点。

成功无法模仿,但“如何成为富豪”的确是一个永不衰落的话题。这次,幸福增值感属于现役或退役军人,在商界有数位传奇人物都曾是军人,这份职业也成为他们成功的重要基石,他们创办的企业文化中也都不可避免地刻上了这种痕迹。

改革开放之后,有三个人最早被推上商业领袖的地位,并且被视为不可动摇:柳传志、任正非和张瑞敏。其中,柳传志和任正非都曾有过军旅生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