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创业故事 - 正文

创业开网店收入翻一番 80后夫妻的自在小生活

来源:人民网 2015-04-22 09:49: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抛弃稳定的工作去选择创业,我们只是希望选择自己喜欢的生活方式。”今年31岁的常蓉毕业于西安外国语大学,三年前与丈夫双双辞去稳定的企事业单位岗,转而开了家网店卖女装。同为80后,他们任性的选择起初遭致全家人的反对,但现如今,小两口的日子却过得有滋有味。

位于西安北郊凤城六路的雅荷春天小区是常蓉的家,从厂家的进货均存放于小区一处毛坯房内,每天下午五时许准时发货,买家遍布国内各地乃至海外,而这80多平米的库房就在他们家的对面,月租只需几百元。

“现在工作生活几乎都不用出小区大门了,想想倒也自在。”在常蓉的带领下,记者来到库房内看到,大小包裹、纸箱按照分类有序摆放。因为货物越来越多,往往会出现差错,夫妻俩去年还新添置了两台货架。

看到了商机也觅得了新的生活方向,满腔热情的他们在开店初期却屡遭挫折,买家少、进货难、店铺知名度低、推广乏力等等问题接踵而至,有时几天都没有一件商品能卖得出去,尴尬的状况持续了近一年,最后通过朋友帮忙、自己摸索,店铺的生意才算进入了平稳期,现在夫妻俩的收入与三年前的工作相比翻了近一番。

老公接客服,老婆来点货,常蓉与丈夫分工明确,每个月都能保持一千多单的生意,网店的每日浏览量也可达到四千至七千,相比实体服装店200%至300%的利润,网店只有30%,但薄利多销正是全民网购的根本出发点。

与实体店相比,网店省去了租金、人员、水电等费用,成本得以大幅下降,面对开放的商铺信息,信誉度就变得尤为重要。“给个好评”成为老板们的最大心愿,耐心诚恳也成为了网店服务的一大特色,几年下来夫妻俩的性格都被倒逼的异常亲和。

“给别人打工不如自己当老板,和老公看电影都能享受到专场待遇。”与广大上班族的固定时间不同,常蓉的生活比较自由,俩人若想娱乐时、旅游时、工作时,都能错开人流高峰,创业与生活同在让他们觉得幸福自在,去年出生的宝宝更让他们喜不自禁,一直把网店开下去则是她最坚定的规划。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