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规划 - 正文

股市八卦:老股民和新股民的十大区别

来源:新华网 2015-04-27 08:26: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阔别8年之久的牛市又回来了,“全民”炒股的盛景再现。“股市那么火,我想去看看。你带着钱,我也带着钱,记得一定要带着钱喔。”随着A股各大股指的连续飙涨,各种段子开始盛行。不过,A股真的如新股民所想的是一个遍地捡黄金的地方么?显然不是。

新生力量冲入股市,成为不断推高大盘指数的“永动机”;面对波澜壮阔的新一轮“改革牛”,很多经历2007年“牛转熊”的老股民却有所顾忌。提及当年,老股民映像最深刻的就是“530股灾”。在那次股市大跳水中,股市在短短一周内从4300点一路狂泄至3400点,众多股票连续遭遇3个跌停板,股民们因猝不及防而损失惨重。

为免很多新股民重走老股民当年曾经走过的弯路、错路,小编把一些现象列出来,供大家参考。

一、新股民喜欢买价格便宜的股票,觉得上升空间大,下跌空间小;老股民会用除权功能看一个股票的走势,是否入场和价格无关,不会有恐高症。

一个5元的股票并不比一个50元的股票抗跌,你应该关注的是涨跌的百分比;

二、新股民喜欢买已经下跌了一大截的股票,想在最低点买入后反弹;老股民只买上涨趋势明确的股票。

机构做一个股票,资金从进去到出来,不是那么容易的,所以他一定会拉很大一段以后才逐渐震荡出货,所以等股市或股票上升的势头确立后再入场,风险会小很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