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奢侈精品 - 正文

一颗名贵的珠宝是如何诞生的?

来源:凤凰网 2015-07-28 10:00: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高级珠宝是有生命的,需要时间和阅历成就的双手,来人工打磨镶嵌。对于伯爵、卡地亚、香奈儿、梵克雅宝、迪奥等顶级珠宝品牌来说,一件高级珠宝的诞生往往需要很长的时间,其背后更凝聚着品牌的独门技艺。到底它们是怎样诞生的?就让我们去高级工坊看看,探秘这些奇珍异宝诞生的秘密!

资料图

传承的极致工艺

“Piaget time…… measured only in gold!”这句于70年代末出现的广告文案,今天读来依然掷地有声。对伯爵来说,黄金是品牌的标志性材质。它能为伯爵珠宝及腕表所用的硬质宝石增添独特的炫目光芒,体现品牌工坊媲美高级定制时装的工艺技术。

伯爵Extremely Piaget极致伯爵系列18K玫瑰金项链

在日内瓦其中一座最大的高级珠宝工坊中,首饰初现原型。渐渐地,设计图纸勾勒完成,珠宝的轮廓显现出来。设计巧妙的结构呈现出层次感,之后黄金经过细致雕琢、调整、磨砂和抛光之后,魅力乍现。一件优雅精致的珠宝就此诞生。

镶嵌师将宝石精确地镶嵌到恰到好处的位置,令黄金的光芒更显耀眼。 打造这样一枚高级珠宝项链,需要设计师、宝石匠、镶嵌师和珠宝师们近340小时的精心制作。

伯爵一直致力传承独特的冶金技术,在培育新一代工匠、保存数百年传统方面尤其不遗余力,比如珠宝链饰工艺在伯爵的庇荫下得以流传三代。这些工坊现已成为经典作品不绝的艺术学院。

而伯爵经典金质链带的每一个制作步骤,均由工艺非凡的工匠以手工完成。饰有宫廷式图腾(“palace” décor)的链带,外观柔美,仿若虹彩丝带,媲美丝绸。链带的底部可见数以百计的金质组件均匀交缠,如同织品般柔软。

一件好的珠宝作品除了创意的设计、超凡的雕刻技术以外,宝石的镶嵌同样重要。在伯爵,当宝石的数量和位置确定后,工匠们就开始对材料进行雕刻,一点儿一点儿地凿掉金属屑,为宝石提供位置。然后,他们选择能够与孔洞严丝合缝的宝石。通过这样一遍一遍的操作,宝石便一颗颗地被镶嵌完好。

镶嵌师们根据不同的款式确定镶嵌的方式,如粒面镶嵌、爪式镶嵌、宝石座镶嵌、隐秘式镶嵌、幻觉镶嵌法、导轨式镶嵌等,同时还要恰当地选择宝石切割形状:圆形切割、长方形切割、公主切割或梨形切割。精确操作、细致镶嵌及巧妙抛光,为首饰赋予完美的细节装饰和独具魅力的风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