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创业故事 - 正文

明明能靠脸吃饭 不小心成了全美创业女首富

来源:驱动之家 2015-09-28 09:29: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天要跟大家介绍一位金发妹子——Elizabeth Anne Holmes.

别被这姑娘的外表骗了,人家可不是混时尚圈的。现年31岁的Holmes如今是福布斯富豪榜的全美创业女首富,是混科技圈的,而且还单身……

19岁就从斯坦福退学的Holmes 2003年创立了一家叫做Theranos(来源于英语单词therapy和diagnosis)的公司,主要的研究和经营方向是革新目前的生化诊断鉴别技术。

据财富杂志报道,Holmes正撬动一个价值800亿美元的市场,而她的Theranos历经几轮总额4亿美元的融资后,估值达到90亿美元。融资阶段,Holmes稀释的股份还是比较少的,目前她仍持有公司超过一半股份,身家在45亿美元左右。

尽管直到去年,Holmes的公司即使在硅谷都不怎么为人熟知,但Theranos的投资人和董事会名单绝对亮瞎眼,我们大致瞅瞅:

主要投资人:

- 参与投资SpaceX和Tesla项目的Fisher Jurvetson

- 硅谷传奇人物,投资甲骨文、美国国家半导体和Macromedia的Don Lucas Sr

- 甲骨文创始人兼CEO Larry Ellison

全明星董事会成员:

- 美国前劳工部长、前财政部长、前国务卿George P. Shultz

- 美国前国务卿、前国家安全顾问Henry Alfred Kissinger

- 美国前国防部长Bill Perry

- 美国前参议院Sam Nunn和Bill Frist

你大概会好奇,这姑娘有啥能量可以让这些大佬愿意给她投资、站台?

事情是这样的:

Holmes虽然早早退学,但妹子也不是无脑瞎折腾,她清楚自己要的是什么。在这过程中,Holmes专业技能、知识的积累是一部分原因,剩下的大概就是家庭因素了。

Holmes的父亲一生致力于公共事业和人道主义救助,并在美国国际发展署中担任要职,经常会远行诸多发展中国家给予帮助。在这样家庭环境中成长的Holmes多少会有种看尽人间疾苦的感觉,久而久之就琢磨着要做一件造福全人类的大事儿。

后来,小Holmes读家族书籍时,被她曾曾祖父的事迹震惊了。老爷子是一战老兵、工程师发明家、外科医生……辛辛那提大学医学中心就是以老爷子名字命名的,根本就是无所不能的样子。

所以,8岁的Holmes立志做一名医生,但是,小姑娘见血即倒,晕血晕的不要不要的。

成名后接受采访时,Holmes是这么说的:“每当脑补一根针扎入体内,带着鲜红液体缓缓流出时,我就被极度困扰……所以小时候每次验血前,我总会花好几个星期来平复心境,尝试让自己更专注,不受其他因素干扰。”

成年后的Holmes说啥也不肯扎针验血了。最近一次被扎要追溯到2007年,因为团队核心人员必须买保险,公司那群牛董们逼着Holmes挨了一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