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规划 - 正文

月光族的最佳财务规划 不想穷一辈子必看

来源:她理财网 2015-10-09 09:43: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刚出校门的90后,挣得不多,如果没理财观念,便有可能存不下钱。90后妹子们攒不下钱的原因无非下面几种:

1. 赚得不多,储蓄更少。

刚出校门收入还不太多,这个时候随便吃吃喝喝,付个房租就感觉促襟见肘了,能攒下的钱非常有限,攒不下钱更说不上取得投资收益,就会出现月月光的循环。

2. 预期太好,享受太早。

刚工作不久就养成了泡咖啡馆的习惯,工作两年想着贷款买车,衣服、化妆品讲究品牌了……诸如此类提高生活品质的做法,也是年轻时攒不下钱的原因。

3. 没有规划,花钱随兴。

花钱没计划,小钱不算计,在收入有限的情况下往往是既没有得到奢侈的享受,也没有存下资本,钱莫名其妙就花完了。

肯定会有妹子说,年轻的时候不吃好点、穿好点、漂亮点,多认识人,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到老了有钱有闲,却身体不行,啥也干不成多亏。所以,消费就要趁年轻啊。

确实,省钱不能变成小气鬼,也不能因此束缚了自己的手脚,啥都不敢尝试,但我们要合理地花钱,心里有谱儿地花,花钱的同时还能存下发展的资本。

人一生要花的钱也是有规律的,这个规律告诉我们的就是:不能花到人还在,钱没了的境界。

因为一生的支出规律是基本可以模拟的,我们可以发现:第一个支出高峰期是30岁~35岁,这一阶段的主要指出是成家立室;第二个高峰期是50岁左右,上有老下有小,年幼的孩子长大外出求学、父母进入老年;第三个高峰是漫长的养老考验。

对于普通人来说,花钱有一些避不开的羁绊:年轻的时候没收入,求学和生活的钱由父母出,年纪大了也必然要把钱花在子女身上;60岁以后,收入来源减少,如果没存购三十年的养老金,就需要子女的支持,相反如果我们老了还能养活自己,那子女在中年时的压力就会小很多。

以你这一代人为参照标准,上下各一代人,共三代人的收支情况互为因果,决定了你能花多少钱。如果上一代的积累很多,30岁的人买房、买车的消费压力就会小;如果下一代的收入高,退休后30年的生命质量就会高。反之,上一代的压力也可能会传导到第三代。不是只考虑时间或者只考虑自己就可以放心花钱的。

最左侧组合:富人是这么造就的。

最右侧组合:苦逼的一生。(纯属玩笑,不要对号入座哦!)

这就是关于支出的全部真谛。看看自己处于哪个位置,又在超哪个方向运动?这样,你就知道该怎么花钱了。

送上给年轻女生的花钱法则:

1. 像男人一样花钱。需要什么买什么,目不斜视法,不要走走逛逛、浪费时间又消磨金钱。

2. 为健康和快乐花钱,回报比花在服饰和美容上的更高。

3. 别太早为享受花钱,吃点儿苦、绕点儿道以后才能把钱花到刀刃上。

4. 花钱买资产,别买折旧,生命只有3个月的东东三个月后再做决定吧。

5. 不要根据经济环境花钱。大环境好就敢花钱、敢负债,美国人民已经拿他们的人生证明了这经验不好用。

最后,再奉上“月光族小白收支大作战”:

假设你的月收入只有3500元,而且又是一个标准的月光族。千万不要气馁,只要按照老班的收支规划,小日子照样可以过得很好。

首先把工资分成五份:第一份900元(大约月收入的25%),第二份500元(大约月收入的15%),第三份250元(大约月收入的7%),第四份300元(大约月收入的8%),第五份750元(大约月收入的22%),第六分800元(大约23%).

第一份的900元用来当生活费:这么少的生活费每天只能分到30元,早餐一个鸡蛋、一个面包、一杯豆浆;中餐一份快餐,一个水果;晚餐自己开个小灶,煮点饭,加俩菜,睡前一杯牛奶。这样一个月的伙食大概是800-900元。如果你还年轻,身体暂时没有太多问题,这样的食谱够你数年内不会有健康问题。

第二份的500元用来交朋友:电话费可以用掉100元,交通就坐公交车吧,每月用掉100元,每月请客两次,每次150元。但你不能随随便便请人吃饭,要记住,要请比你更有思想的人,比你更有钱的人,和你需要感激的人。每个月坚持请客,一年下来,你的朋友圈应该已经为你产生价值了。你的声望、影响力正在提升,形象好又大方。

第三份的250元用来学习:每个月可以有50元用来买书,钱不多,买来的书一定要认真阅读。看完后还要把它变成自己的语言讲给别人听,与人分享可以提高信用度和亲和力。另外的200元存起来,每年参加一次培训,等收入高一些了,或者有额外的积蓄,就参加更高级的培训。参加好的培训既可以结交志同道合的朋友,又可以学习平时难以领悟的知识。

第四份的300元用于旅游:一年至少奖励资金外出旅游一次,生命的成长来自不断历练,每年都出门,几年下来会收获很多美好的回忆,而这些经历也会成为好好工作的动力,能让你变得更加热情、更加有能量。

第五份的750元用来投资:先买一份意外险(通常都比较便宜),然后可以买基金,也可以去炒股,或者等攒够了一定资金去做银行理财。当然,投资是需要学习和坚持的,趁年轻理财在未来一定会获得更丰满的收益。

第六份的800元用来租房:这些钱在一线城市可能只有租床位,在三四线小城就能租到不错的单间了。反正年轻,收入不多的情况就酌情选择吧。居大不易,改善居住条件就要靠自己一步步拼搏了。

好了,学到这里再说自己没钱可就不行啦,赶紧攒起来吧。

尽管已经21世纪了,还是有不少小伙伴儿生活在没钱的水深火热中。有钱人高唱着:“我穷得就剩下钱啦!”其实是真没体会过穷的艰辛滋味。没钱,让人缺乏安全感终日生活在惴惴中;没钱,当家庭遭遇挫折就再也没有从容;没钱,还让人只能低身俯就选择眼前的目标。

这么多没钱带来的艰辛故事,我们该怎么奋力拼搏、一举摘掉穷帽子呢?本文就是关于“拯救没钱君”集锦。有穷困带给人的心酸往事,也有困境中成功逆袭的真实案例,最后是诚意奉上的“拯救月光族宝典”,告诉你花钱的实质和规划的方法。

老话讲:莫欺少年穷。年轻就有时间、有力气,年轻就有机会、有希望。毕竟新时代了,如果一直穷下去,那就是你自己的错!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