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创业故事 - 正文

女硕士放弃白领工作 回巴中老家种果树当农场主

来源:新华网 2015-12-07 14:06: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年29岁的刘丽娟,2013年7月从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毕业,获得生态学硕士研究生学位。头上顶着中科院硕士的光环,刚毕业的她就在成都找到了一份专业对口的工作,在朋友亲人眼中,她前途一片光明。

谁也没有想到的是,今年7月,她却递交了辞呈,回到了老家巴中市通江县苟家坝村,拿出全部积蓄并向银行贷款,跟附近乡亲租用了百亩土地,打造起了生态农场。放弃在办公室的舒适工作环境,回老家扛锄头当农民,刘丽娟的行为招来了旁人异样的眼光。对此她却有着自己的坚持:我有一个梦想,拥有自己的农场,自己当农场主,用我所学到的知识创业,让家人过上更好的生活,同时能给老乡带来一些帮助,我会觉得很愉快。

核心提示

“说出来我不知道你能不能理解,可能别人会觉得我太浮躁,但我其实是个专一的人,我只是想要干自己喜欢的事情。”刘丽娟说,她一直以来喜欢并想达成的愿望是,拥有一个自己的农场,成为一名农场主。

希望生态农场在打造完成后,不仅可以让自己的生活得到改善,同时也能给附近的乡亲们提供一些就业机会,增加他们的收入。

硕士喜欢大自然

回田间劳作

12月4日,记者来到了巴中市通江县苟家坝村刘丽娟家的老宅,老宅旁的土地已经平整出来了。

在一个刚挖好的水塘旁站着一位着深色衣服的女子,她就是刘丽娟:头上还粘着几根枯草,皮肤有些黑,手上满是泥土,这个模样,很难将她与中科院女硕士的身份联系起来。闲谈中,记者得知,刘丽娟打算按照自己的规划图来将平整好的土地划分区域。

洗净手上的泥土后,刘丽娟讲述起她的求学经历:从小生活在山村,高考考上了宜宾学院,之后又拿到了中科院成都生物研究所研究生的录取通知书。刘丽娟说,自己所学的生态学专业不是实验室内就能提升专业水平的,经常会到一些自然保护区的森林里做调研、采集标本做实验、分析附近的一些工业产业是否会对生态造成影响。她还有过不少在深山老林中露营的经历,让她喜欢上了亲近大自然的感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