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创业故事 - 正文

从月薪2500收银员到英国留学创业 30岁再出发

来源:她理财网 2016-10-19 08:37: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岁的时候看不到自己的未来在哪里。

我只知道我想出国,我想去那个可以实现美国梦的地方,看过的书《哈佛女孩》,《十六岁到美国》,已经把我虐了千千万万遍。

然而我仍然没有途径出国。

原因就俩字:没钱。

22岁大学毕业了,我只身跑去上海。第一份工作是包吃包住的法国餐厅收银员,2500一个月。

半个月后我跳槽到澳洲公司做销售,工资4000,在那时突然觉得自己有钱了。

在上海一年,更新了我的世界观。后悔没有能早点去上海。

更确切的说 上海是我跳出国门的跳板。

上海让我痛苦过,在那里我真正的感觉到自己是nothing,但是我感激她,她让我迅速的成长。

23岁在朋友的帮助下瞒着爸妈偷了户口本申请了申根签证。第一次出国,身无分文。好在有地方住。很快我开始在居住的小区发广告,什么打扫卫生,遛狗,做饭,教中文,照顾小孩,什么工作只要给钱我都干。还开始卖中国带过去的CD和工艺品。半年我竟然存了六万。然后签证续签失败,我回国了。

我仍然看不到自己的未来。但是那半年欧洲的经历让我更加坚定:一定要出国。

那会儿对英国充满了向往,对留学充满了向往,对留学生羡慕极了。

我开始准备雅思,申请学校,贷款。

爸妈在我拿到录取通知书的那天请了很多亲戚来家里吃饭,非常骄傲的说,别人家的孩子申个学校都花多少钱呀,我们家孩子全都自己搞定了,还是英国商科数一数二的学校。

他们不懂,他们不知道,他们的骄傲是我多少辛苦和熬夜换来的。

25岁,爸妈送了我一张单程飞往英国的机票。我揣着我所有的积蓄,以及朋友帮忙的贷款,来到了心心念念的英国。没有钱,还有超负荷的学业的日子现在回想起来都是无比的心酸。

好在我有男友的帮助和关怀,没有他,我熬不过腐国寒冷的冬天。

26岁,英国硕士毕业,从刚开始煎熬着写一篇200字英文作文到最后完成18000字论文,期间的痛苦不言而喻,但是那是非常充实的一年,我二十几年的人生中最最重要的一年。

同年,我拿下了英国驾照。

同年,我在英国结婚了。

同年,我在英国一家家族公司找到了工作。

27岁末,在老公的帮助下终于还完了学费贷款。

同年,我和朋友一起开始在英国自己开公司创业。

两个月后,我们的创业计划流产。

我自己再去注册了公司,从零做起。

29岁,公司经营了两年。

我给老公的账上划了40W作为对他想要建房的支持。

我给自己换了一辆车。

邀请了爸妈来英国旅游,这将是他们第一次出省,我妈特别骄傲的说第一次出门就是出国。

29岁,这一年我去过了欧洲不下十个国家,我要加倍弥补自己青少年时的旅行梦。

突然发现自己有能力和财力去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度。

即使身无分文,把我放到任何一个哪怕语言不通的国度,我都坚信我可以活得很好。

但是29岁,我不知道我的30岁像什么样,更不知道我的35岁在哪里,遥远的40岁又在哪里,如同20岁迷茫的自己一样。

回想过去的十年,我没有遗憾,希望在十年后再回首,我还能说自己没有遗憾。

还有不到一年就30了,只希望我的30不是在29的原地踏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