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环球旅行 - 正文

河南90后小伙穷游国内150多个城市 获网友点赞

来源:新华网 2017-02-10 14:44: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河南90后小伙穷游国内150多个城市,网友点赞——

动起来,总有属于自己的诗和远方

早在去年11月,河南90后小伙张智杰辞职穷游中国的新闻便引发了大家的广泛关注。截至目前,张智杰已经穷游了国内150多个城市,历时345天。其间,他用做航拍、剪辑等来维持开销;他数次亲历险境,却在更多的时候,收获着陌生人的无私帮助。对此,很多网友点赞:“追求诗和远方”的生活令人向往。也有网友分享出自己的穷游经历。对此,大河网采访了张智杰本人和他的大学同学,看看他们对于穷游、对于生活方式的见解。

网聚观点

朝梦想迈进,冲动又何妨?

多数网友十分向往和鼓励这种行为。“@不二写给东尼的情书”认为,人生就应该有点冲动,不然到死的时候连一点值得回忆的事情都没有,动起来,总有属于自己的诗和远方。大河网网友“彼得兔先森”说:“壮举值得我们大家敬佩,年轻总有一番热血与追梦的执著,然而现实世界的残酷剪断了我们尚未舒展的翅膀。也许,因为一个人,也许,因为一件事,也许,因为一个时间,也许,因为一个不是巧合的巧合……但这些都不是重点,重点是我们缺少迈出梦想那一步的勇气,缺少一份自信。”

穷游,总有别样的收获

有些网友也分享了自己的穷游感悟。网友“@啾啾”说:“大学时期做兼职挣钱,四年走遍全国,同穷游,青旅里认识了天南海北的小伙伴,这四年旅行的经历是送给自己最好的毕业礼物。大家一起出去旅行吧。”新浪网友“@骗你我属狗”说:“我和他差不多,中国已经走近一半,从黑龙江开始,今天在云南,这里空气新鲜,四季如春,走过的城市一百多个,14个省,我和他的区别是走一个月花几千后,找个好城市打工,攒钱再走,再好的城市也就住一年半,略感孤独。”

同学看法

这场穷游值得尊敬

2月7日,张智杰的大学同学郭建荣说:“我认为张智杰具备勇气和魄力,他是一个有思想的人,不甘平庸。他的穷游,是一种旅行而不是旅游,因为他会用心感受身边的人和事。”她认为,他在旅行中记录下了很多人和事,不仅提升自己让自己成长,对于他人也是很有价值的。因此,他的穷游是场值得尊敬的旅行。关于“诗和远方”以及“眼前的生活”,郭建荣表示,读万卷书行千里路,所以定期旅行也会是她追寻“诗和远方”的一种方式。

远方与当下并不冲突

“执著、坚持,一往无前。”大学同学孟德龙如此评价张智杰的穷游经历。他表示,每个人都会选择不同的生活方式,张智杰的选择显然会增长自己的阅历,对于以后的事业或者生活会有许多无形的帮助。“诗和远方”以及眼前的生活并不冲突,孟德龙说:“年轻的时候,完全可以去追逐这些诗和远方,不管是旅行还是别的。每个年龄段,人生的任务是不同的。”

当事者说

做一个不一样的你自己

一路穷游,是什么让张智杰坚持了下来呢?2月7日,张智杰在接受大河网记者专访时说,一路上认识很多朋友,正是大家的支持和帮助,让他觉得不可以放弃,让他寻找到解决困难的方法。

张智杰说:“多数人都想追寻远方梦想,阻碍他们的是对未来的不确定性和忧虑。所以,很多人说‘等到什么什么时候再出去吧’。”张智杰认为,自信和良好的交际能力是不可或缺的。“一些人遇到困难后夸大困难的难度,否定了自己的能力,也就放弃了思考解决困难的方法。良好的交际能力有助于结识新朋友、获取各种帮助,便于继续前行。”

对于有网友想效仿他穷游,张智杰表示,希望能够和更多人分享他的经历和经验。“我的文化衫背后就是‘做不一样的你自己’这句话。迈出第一步,每个人都可以,每个人都行,寻找自我,做一个不一样的你自己。期望越来越多的朋友可以打破传统的思维观念,走在路上,完成梦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