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装修风水 - 正文

房屋装修省钱有门道 听听过来人是怎么说的

来源:人民网 2017-03-01 14:04: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如何花费较少的钱,装出舒适的家?”这个话题一直受年轻人关注。时下大多数年轻人工作没几年,还顶着巨额房贷的压力,装修能省钱那是最好不过的事情。

装修时哪些地方可以省?华商报记者采访了几位80后装修过来人,一起来听听他们的经历和建议吧。

花4600元做的入户壁柜

入住后却沦为杂物架

受访者:雷女士

户型:二室一厅

装修年限:三年

家住绿地生态国际城的雷女士告诉记者,她家入户门餐厅位置的装饰置物架现在简直成了杂物架,塑料袋、水果、瓶瓶罐罐全堆在上面。当初设计的时候就想着家里小,需要大量的储物空间,所以就在餐厅的位置做了一个储物柜。

为了好看,还特意将下面设计成柜子,上面设计为不规则的方块造型。本来打算在上面摆一些酒瓶、花或者装饰品,没想到花了4600元做的柜子,后来就变成了一个杂物架。

记者点评:入户柜成了杂物架,很多家庭都有这种现象,尤其是小户型。小户型需要大量的储物空间,做太多设计造型反而不太实用。对于年轻的上班族而言,搁物架最头疼的就是清洁,稍不打扫隔板上就会布满灰尘。

其实,完全可以不设计成搁物架造型,全部做成好看的柜子,一方面,可以将杂物遮盖住,不影响居室整洁;另一方面,更实用,存放东西也更方便。

没有过门石

依旧不会影响美观

受访者:叶女士

户型:三室一厅

装修年限:两年

叶女士说:“我们是第一次装修,主要交给设计师来做。当设计师提到需要买过门石时,我们甚至不知道什么是过门石。设计师说过门石是各个房间地砖颜色的交接过渡,让房间看起来更有立体感,所以必须要。我们就买了10条过门石,而且还不便宜。”

可是,有一次去朋友家,叶女士却发现朋友家根本没有过门石,房间的设计依旧很好,根本不影响整体美观。“我觉得当时真没必要花那个冤枉钱。”叶女士说。

记者点评:记者走访大明宫等家居卖场了解到,市场上一般材质的过门石价格约120元/条,一块过门石的人工铺贴费为35元左右。照这样计算,若叶女士不要过门石,则可以省1550元。

其实,要不要铺贴过门石可根据业主爱好而定。但需要提醒的是,阳台与卫生间一定要有过门石,除了美观外,其主要作用是过渡与防水。

不装门套和窗套

少花费3000元

受访者:武先生

户型:两室两厅

装修年限:一年

说起装修,武先生表示:“我自己能力有限,装修的钱主要是父母出的,所以我就有选择性地进行装修。有些地方该花钱就不要省,如水路、电路改造,这些是避免不了的,做不好会后患无穷。但在其他方面我确实省了不少。比如在装门和窗户时就省了钱,当时去咨询价钱,门是1750元,门套要600元,还有窗套一米按100元计算,预算下来光这些就得1万元。觉得太贵,就把门套和窗套省了,少花费了3000多。现在想想也值了。”

记者点评:记者在居然之家北二环店木门区了解到,定做木门时一般门套会包含在门的价格内。一家店的工作人员表示,如果不想花费过大,窗套可以省,但是门如果不装门套,脏了不好清理,建议安装。而窗套分为单包和双包,单包按一米130元计算,双包按一米150元计算。如果按两个飘窗计算,窗套花费大约在2000元。 华商报记者 千朋茹

扫码聊装修省钱之道你还知道哪些

以上是装修过来人谈到的一些经验,新手们可以拿来参考和借鉴,希望大家在装修时少走弯路,多听听过来人的亲身经历,这样不仅能学到很多装修知识,还会让你少花不少冤枉钱。

如果你在装修中有什么成功的省钱经验,可以扫描下面的“华商家居官微”二维码添加关注后留言。大家一起聊聊装修中的省钱之道,给装修新手们提供更多参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