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 中国56人上榜占了64%

来源:人民网 2017-03-09 14:53: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 中国56人上榜占了64%)

三八妇女节,胡润发布《2017胡润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榜》。尽管只有12个国家诞生了白手起家十亿美金女富豪,但是今年上榜的人数依然达到历史最高。在全球前十名的白手起家男性富豪中,中国一个也没有,而在女富豪的前十里,中国则占到了6个。

陈丽华身家505亿成白手起家女首富

《2017胡润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榜》显示,2016中国共有56位白手起家十亿美金女富豪上榜,位列第一,占全球64%。美国以15位排名第二,英国第三。上榜女富豪平均财富155亿元,较去年上涨11%,平均年龄57岁。

76岁的陈丽华以505亿人民币身家成为最成功白手起家女富豪。随着房价的上涨,陈丽华在搬离香港之后回到北京建立她的房产公司。而她最让受众所熟知的是她嫁给了著名演员、唐僧扮演者迟重瑞。47岁的蓝思科技创始人、“IT女王”周群飞财富达425亿,位列第二。在公司上市后,她成为2015年全球最富有的白手起家女富豪。

上榜女富豪中,45岁及以下人数达10人。杭州汉鼎宇佑的吴艳成为最年轻的上榜女富豪,年仅36岁;其次是申通快递41岁的陈小英和韵达42岁的陈立英。科技、传媒和电信行业诞生了13位白手起家女富豪,位列第一。制造业、零售业分别以11人紧随其后。而白手起家女富豪居住的城市,全球前五名都来自中国,其中北京排名第一,居住着10位白手起家女富豪。

全球女富豪中,白手起家仅占两成

在全球女富豪前二十位,白手起家女富豪陈丽华排名第18位,排名在她之前的都是靠继承获得财富的女富豪。碧桂园的继承者杨惠妍以610亿财富排在第16位。而全球女首富是94岁的欧莱雅创始人之女利利亚纳·贝当古,2016年她的财富上涨12%达到2550亿。沃尔玛的艾丽斯·沃尔顿以2150亿个人财富位列全球第二。67岁的沃尔顿是沃尔玛创始人之女。沃尔顿家族拥有全球零售巨头沃尔玛一半的股份。77岁的美国玛氏集团第三代家族成员杰奎琳·玛尔斯在继承父亲遗产后以1940亿财产位列第三。

不得不指出的是,在全球最富有的女富豪中,白手起家仅占两成。有趣的是史蒂夫·乔布斯的妻子财富大多数来源于迪士尼而非苹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