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中国人买走全球46%奢侈品 消费外流持续严重

来源:人民网 2017-03-10 11:20: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月8日,财富品质研究院发布《新零售业态下奢侈品市场的未来》报告,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人在境外消费的奢侈品高达6300亿人民币, 连同国内市场,中国人一共买走了全球46%的奢侈品。但随着中国人出境旅游步伐的加紧,中国人的奢侈品消费外流持续严重,70%以上的奢侈品消费并没有发生在中国本土,中国人支撑起了全球奢侈品销售的半壁江山,“消费全球化”成为不可逆的趋势。

此外,报告中还预测,随着互联网经济的到来,2017年与互联网相关的奢侈品零售总额将占到奢侈品整体销售额的11%,而未来线上交易额将远远大于线下销售额,即奢侈品零售的互联网化将成为未来奢侈品市场最大增长点。

免税零售继续在全球高速增长

随着全球旅游市场的蓬勃发展,全球旅游零售市场在最近的五年也连续保持高位增长状态。根据财富品质研究院了解的行业信息,免税市场作为全球旅游零售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2015年销售额近3800亿人民币,平均市场增长率18%,2016年也将达到破记录的4600亿人民币,远远跑赢全球奢侈品市场的个位数增长态势。

值得重视的是,中国作为全球第一大出境国家,中国消费者牵动着国际免税市场的格局。2016年中国出境游人数突破1.22亿人次,接近日本总人口数。随着消费升级,中国人出境旅游消费与购物消费也在支撑全球旅游零售市场,2016年中国人在境外消费的奢侈品高达6300亿人民币,连同国内市场,中国人一共买走了全球46%的奢侈品。财富品质研究院预计,至2020年中国消费者境外奢侈品消费将惊人地达到人民币1万亿。各大国际免税集团得益于中国出境旅游大军,机场销售额的增长率均在双位数,有多家免税集团销售增长高达50%以上。为了更好的吸引中国消费者在机场的消费,各大免税集团以及品牌旅游零售部门纷纷推出多项特殊VIP服务,以吸引中国游客特别是高端游客在机场到店消费。

消费全球化趋势下,“中国消费者市场”成全球奢侈品消费主战场

财富品质研究院连续五年观察发现,随着中国人出境旅游步伐的加紧,中国人的奢侈品消费外流持续严重,70%以上的奢侈品消费并没有发生在中国本土,中国人支撑起了全球奢侈品销售的半壁江山,“消费全球化”成为不可逆的趋势。

面对遍布全世界、购买力如此强大的中国消费者,我们的视野不能只停留在“中国本土市场”,我们更应该关注日益强大的“中国消费者市场”。尤其是在互联网技术不断发展的时代背景下,“中国消费者市场”的概念会取代“中国市场”这个地理概念,“中国消费者”会远比“中国市场”更加重要。

这一趋势的变迁,将会改变奢侈品牌的全球发展战略,未来并不是单一的为中国市场进行规划,而是在生产设计、产品定价、市场推广、零售渠道、电子商务、物流配送等环节实现全球协同,而“全球奢侈品价格一体化”将是奢侈品行业变革的关键趋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