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湖南省黄金协会成立 搭建政企沟通新平台

(原标题:湖南省黄金协会成立 搭建政企沟通新平台)

3月30日,湖南省黄金协会宣告成立,标志着省政府主管部门与黄金行业之间建立起交流沟通的新平台。

    全省13个地市州的86家会员单位共116名代表出席会议,省内部分市县黄金管理局应邀参加会议。湖南省黄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启富当选湖南省黄金协会会长。

    会议表决通过了《湖南省黄金协会章程》、《湖南省黄金协会财务管理办法》、《湖南省黄金协会会费标准及管理暂行办法》等议案;并召开湖南黄金协会第一届一次理事会,选举产生了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监事等,湖南省黄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启富当选为湖南省黄金协会会长,协会筹备组办公室主任曾红曼当选为秘书长,湖南黄金风险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周建君当选为监事,选举产生了湖南省有色地质勘查研究院等17家副会长单位。

    中国黄金协会副会长、秘书长张永涛,湖南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黄东红,湖南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委员、副主任杨晓喻,湖南省黄金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毅龙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给湖南省黄金协会17家副会长单位授牌。

    湖南省黄金协会会长黄启富表示,协会成立以后,将不断增强协调服务的能力,为行业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的政策环境;搭建行业活动平台,促进企业交流合作,积极创造行业和谐发展良好局面;推进行业科技创新,提升行业科技水平;加强行业人才培养,规范黄金市场发展;加强国内、国际交流合作,提高协会影响力;推进协会党建工作同步发展。

    湖南省黄金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毅龙在会上发言说道,湖南省黄金协会正式成立,标志着我省黄金行业有了联系政府、企业、用户的桥梁,有了联系生产、加工、销售等诸多环节的纽带,这对促进我省黄金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将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吴毅龙介绍了“十二五”以来,我省每年黄金产量情况,特别是2016年我省黄金产量进入全国前4位,2017年我省黄金产量达38.915吨。他希望湖南省黄金协会努力提高我省黄金行业发展质量和效益,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做出新的贡献。

    中国黄金协会副会长、秘书长张永涛在会上讲话,介绍了中国黄金协会为我国黄金行业和黄金市场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在行业规划、行业统计、课题研究、制定行业标准、资源税和环保税合理申报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我国在资源探矿、采选冶技术等方面达到世界先进水平,2017年黄金产量426吨,连续多年保持世界第一位。他建议湖南省黄金协会成立后,密切和省内有关部门沟通、汇报,争取工信部、工信委支持;在争取政策、资源税方面,积极发挥作用;协会会员要全力以赴支持协会工作。

    湖南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委员、副主任杨晓喻要求湖南省黄金协会,一是要加强自身建设,严格遵守国家各项法律法规和政策,切实制定并完善协会的各项规章制度,使协会的各项工作、活动有章可循,依法组织;二是要实施行业自律。抓紧建立完善行业自律性管理约束机制,规范会员行为,协调会员关系,维护公平竞争。在引导会员单位自律的同时,履行好行业监督职能。三是要成为桥梁纽带。要求协会成立后要加强与政府之间、与会员企业之间的沟通联系。要深入开展行业调查,收集会员单位的意见、建议和诉求,积极向政府及有关部门反映,在行业发展和立法等方面建言献策;要切实当好政府的参谋助手,为相关法律法规、宏观调控和产业政策的研究,行业标准和行业发展规划、行业准入制度的制定修订提供依据,协助政府完善行业管理,促进市场的持续繁荣和健康发展。四是要积极协调服务。要切实通过信息服务、咨询服务、培训服务、交流推广经验等方式,帮助会员单位提高素质,增强创新能力,改善经营管理;开展法律维权服务,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组织会员单位参与国内外交流与合作,为企业开拓市场创造条件。

    湖南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黄东红认为,协会的成立,有助于进一步加强黄金行业投资合作,提升矿山企业整体经营水平,帮助矿山企业在管理和技术创新上挖掘潜力,通过调整结构、降低成本,增强矿山企业核心竞争力。他表示将高度关注黄金协会的发展,全力支持黄金协会的工作。他指出,第一,要加强党建工作,以党建为统领,要尽快成立党支部,发挥好党组织的功能和作用。第二,要充分发挥作用。要当好“家”,结合服务需求,整合矿业行业内市场、资本、技术、人才、信息等优势资源,为会员做好维权、协调、培训等服务工作,组织会员之间和协会内部的交流与合作,包括对外的服务交流,推动行业诚信建设,维护会员合法权益,让协会成为有号召力、有凝聚力的会员之家;要当好“助手”,协助政府维护行业的正当利益,营造矿业行业公平竞争发展的良好环境,充分发挥协会作为政府和企业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第三,要突出服务重点。要进一步完善和拓展服务领域和内容,不断提高服务行业和企业的能力和水平。要加强与政府部门的联系,将协会工作与政府部门、黄金行业协会的工作紧密结合。要围绕黄金行业和企业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提出政策建议,为政府决策当好参谋;要积极大胆创新,针对行业和企业的需求,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做好协会工作的新思路和新方法,大胆探索,积极实践,创新服务。第四,要加强自身建设。根据有关社会团体管理的规定和相关要求,建立健全独立自主、权责明确、运转协调的法人治理结构。完善会员(会员代表)大会、理事会、监事会制度,实行决策、执行、监督分立,提高工作整体水平。

    湖南省黄金协会表示,将按照省政府各部门的要求,协助政府做好行业管理,规范企业经营行为,维护行业间的公平竞争和正当利益,搭建政府主管部门与行业间的沟通平台,当好政府加强黄金行业管理和发展的助手,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和行业自律,积极协调服务,办成会员信赖、社会认可、政府放心的行业组织,促进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开启推进湖南省黄金行业发展的新征程,促进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