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招商基金:中国核心资产受外资青睐 235只股票是核心

(原标题:招商基金白海峰:中国核心资产受外资青睐)

随着A股“入摩”的脚步渐近,境内首只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基金——招商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基金即将结束发行。招商基金国际业务部总监、拟任基金经理白海峰表示,A股“入摩”后,全球97%的机构投资者的交易基准中会多出235只A股股票,预计约有1300亿元人民币的增量资金进入市场,而招商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基金已经精准地捕捉了A股被纳入MSCI指数这一历史性事件的风口,将直接受益于增量资金的到来。

增量资金入场

据白海峰介绍,截至目前,与MSCI中国A股相关的综合性指数主要包括MSCI中国A股指数、MSCI中国A股国际指数和MSCI中国A股国际大盘暂行指数等。去年6月,MSCI宣布正式将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初始纳入比例为2.5%。去年10月,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发布,该指数是MSCI发布的最新指数,根据MSCI实际纳入A股的进度进行编制,成份股即为2018年将要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A股股票,未来如果MSCI对纳入的A股股票有进一步实际的扩充、调整,该指数将同步进行变更。

资讯统计显示,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自指数基日2014年8月29日以来至2017年12月31日,总回报率为59.93%。从2017年的表现来看,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2017年涨幅达22.60%,超越沪深300指数,体现较好的收益能力。

白海峰表示,A股“入摩”后,全球97%的机构投资者的交易基准中会多出235只A股股票,再考虑最初被纳入的比例,叠加被动型指数基金、主动管理型基金,综合低配、标配、超配等因素,预计约有1300亿元人民币的增量资金进入市场,而招商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基金将直接受益于此。

中国核心资产受外资关注

白海峰表示,将这235只成份股过去三年、五年的累计回报进行测算,发现其收益率战胜由腾讯、阿里巴巴、网易、京东、百度等组成的“豪华团队”,超越了MSCI China A。在过去的三年、五年之中,在不同结构、不同风格、不同策略、不同经济环境、不同国际环境下的市场,这235只股票都给投资人创造了长期稳健的收益。换言之,这235只股票是中国的核心资产,是非常重要的标的。考虑到流动性、信息披露、ROE、“护城河”、行业地位、行业集中度等因素,这些个股也是境外投资者眼中的中国核心资产。

白海峰表示,无论资金面情况如何,当前市场中更关注的是核心资产。A股的国际化会引导市场更关注企业盈利能力,主营业务收入增长是股价上涨最重要的因素。

从A股市场来看,蓝筹龙头现在唯一的问题是估值。经历了去年估值从过低到正常的过程后,现在要考虑它的估值是否能够继续提升。在创业板中,从基本面的角度来看,会出现“二八”分化和“一九”分化。白海峰认为,今年创业板大概率会出现非常牛的创蓝筹股票。

在白海峰看来,被纳入MSCI指数的这235只成份股,除了“核心资产”这一标签外,还包括人工智能、芯片、5G通信、新能源等行业的龙头。“这些成份股是符合创蓝筹或真成长标准的股票,相信基于业绩、成长性、行业地位与门槛而筛选出来的这些真成长股大概率会持续贡献收益。”白海峰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