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产品动态 - 正文

爆款基金兴全合宜重仓股首度曝光 重点买入白马股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4-18 08:22: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重点买入白马股 爆款基金兴全合宜重仓股首度曝光)

今年年初,兴全基金旗下兴全合宜单日销售327亿,引起市场强烈关注。今日,兴全合宜上市公告书发布,这只爆款基金的投资运作情况首度曝光。目前该基金股票仓位已超过50%,以中国平安等白马股为主要建仓标的。

    公告显示,截至2018年4月16日,兴全合宜基金份额总额为327亿份,基金份额净值为0.9646元。该基金将于4月23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本次上市交易的基金份额总额为86.48亿份。

    这只爆款基金的建仓情况颇受关注。公告显示,截至4月16日,兴全合宜股票 投资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1.07%,固定收益资产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6.71%,两者合计占比77.78%。这意味着,自1月23日成立以来,该基金目前股票仓位已超过50%,债券仓位接近三成,建仓速度较快。

    从股票持仓情况来看,兴全合宜前十大重仓股分别为中国平安、三安光电、五粮液、隆基股份、伊利股份、白云机场、东方雨虹、中际旭创、中兴通讯、大族激光,其中既有价值股龙头,也有一些成长股。此外,从前十大重仓股持股集中度来看,基金经理谢治宇相对谨慎,投资上较为分散,第一大重仓股中国平安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为7.54%,而第二大至第五大重仓股占比均在3%左右。

    从兴全合宜投资的行业分布来看,制造业和金融业成为其持仓占比最高的两个行业,占比分别达到30.62%和7.54%,此外,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以及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占比分别为2.77%、1.21%。

    谢治宇过往的业绩也吸引了众多投资者追捧。截至4月16日,兴全合宜的持有人总户数为34.856万户,其中场外持有人总户数为25.32万户,场内持有人总户数9.54万户,平均每户持有的场内基金份额为9.07万份。

    从场内份额持有人结构上看,截至4月16日,兴全合宜基金份额总额为327亿份,其中场内份额为86.48亿份,场内机构投资者持有的基金份额为1.11亿份,占场内基金总份额比例为1.28%;场内个人投资者持有的基金份额为85.37亿份,占比98.72%。

    值得一提的是,该基金场内份额前十大持有人中,8位为个人投资者,其中,第一大持有人持有3450万份,第二大持有人持有3000万份,占场内总份额比例分别为0.40%、0.35%。另外6名个人投资者也都持有达1000万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