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沃时贷近日停止线上运营 为投资者抛出了三种兑付方案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5-04 08:37: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P2P沃时贷停止线上运营抛出三种兑付方案)

月2日下午,江苏网贷平台(p 2 p)沃时贷在官网发布“关于停止线上运营的公告”。公告称,5月2日起,停止线上平台运营,不再发布借款标的,且新、老平台都将停止回款,同时为投资人提供三套不同的资金兑付方案。

    记者昨日向平台客服打电话询问三套方案详情,但电话一直无人接听。值得注意的,证券时报记者加入名为“南京沃时贷报警维权”的QQ群中,发现不少投资人仍对兑付方案持怀疑态度。

    多因素导致停止运营

    沃时贷上述公告显示,沃时贷已运营四年半时间,线上交易总额达21.84亿元,主要提供小额车贷。但因近两年来随着国家对互联网 金融的监管不断加强,行业也趋于正规化,沃时贷在整改过程中遇到众多问题:因催收不利导致逾期和坏账率增加,公司垫付资金压力变大;为减少逾期及坏账率,寻找更优质借款客户,公司提高了风控审批标准,造成线下借款端业务量大幅度减少;线下收益减少,而公司线上资金、运营成本、时间成本以及后期合规费用及平台合规标准无法预估。

    沃时贷称,为投资用户提供三种兑付方案:方案一,投资用户待收本金总额+老版可用金额将全部转为个人清算待收本金,原所有待收利息全部清零,所持有的待收本金将按照现国有银行3年定期存款基准利率2.75%等额本息的方式进行计息,36个月兑付完毕;方案二,公司可提供线下2个门店的部分股权进行认购,投资人可用待收本金转化成门店股权,参与门店每月收益分成;方案三,计划2018年6月上线,公司开放方案一中36期债权转让的功能,急用钱的用户可通过债转的形式进行债权转让。

    网贷之家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5月1日,沃时贷待收余额为2.5亿元,待收投资人数为5291人。

    平台仅是线上清盘?

    虽然沃时贷向投资人提供了退出方案及提现方法,但投资人态度普遍较为消极,认为自己的余款将无法收回。记者加入的“南京沃时贷报警维权”的QQ群中,发现不少投资者仍持怀疑态度,认为上述兑付方案仅是为了维 稳。

    据悉,该群中,投资者待收余额2万~200万不等,维权人数不断增加。多位投资者认为该平台不是清盘而是“暴雷”。

    一位投资者说:“第一次遇到暴雷平台,完全不知道如何操作,一直觉得这一家平台还不错,投了很多年了,最近因为没怎么关注,突然停运太意外。”

    记者昨日多次致电该平台客服想了解具体进展情况,但一直未有人接听,网络客服也无人应答。

    有投资者向记者提供的聊天截图显示,沃时贷客服人员回应该投资者疑问时表示,该平台此次决议仅是公司线上停止运营,线下及其他业务不受此影响。会按前述退出方案如实给投资人进行兑付,一直到所有待收资金全部处理完毕为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