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产品动态 - 正文

余额宝料逐步平台化 未来有望接入更多货基 收益料下行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5-07 08:31: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余额宝料逐步平台化 未来有望接入更多货基)

 余额宝平台自上周五正式开放,引入中欧滚钱宝货币A、博时现金收益货币A两只货基。记者了解到,当前仅有部分用户能够升级余额宝,但很快会逐步扩大到全部用户。而随着余额宝的平台化,未来有希望引入更多的货币基金。

    未来有望接入更多货基

    据悉,上述两只货基上线后,将“一键复制”余额宝所有功能,并且天天结算收益,有望大幅提升余额宝平台的用户服务体验。不过,当前余额宝“升级版”尚属小部分用户试点,很快会逐步扩大到全部用户平台化运作的2.0时代。现在部分用户能在余额宝里看到升级入口,升级后就可享受随时买、随时用的余额宝服务。

    余额宝从2018年2月1日起,设置了每日申购总量,另外,还将个人交易账户持有额度上限设定为10万元,单日购买额度上限设定为2万元。蚂蚁金服方面表示,经过前期天弘基金采取的主动限额措施,余额宝货币基金规模增长得到了一定控制。如今采取多家合作的开放模式,可以进一步减轻单只货币基金规模过快增长的压力,更从整体上降低了单一货币基金集中度高的风险,也能够更好地提升用户服务体验。有业内人士向记者透露,未来余额宝的形式还会有更多的变化,例如引入更多的货币基金等等。

    据数据统计,截至2018年一季度,余额宝所接入的3只货币基金,规模分别为天弘余额宝16891.85亿元、博时现金收益货币244.77亿元、中欧滚钱宝货币48.62亿元。

    本次余额宝升级后,最大的变化在于,现阶段购买两只新上线的基金暂不限时,也不限额。但这一政策的有效时间到底多长,目前暂未有官方答复。“或许等到规模增长到了单只货币基金所能承受的容量,就会开始限额了。”某基金公司人士透露。

    单只货币基金到底能承受多大规模?据一位货币基金经理分析,这也和每个基金经理的能力圈有关。“投资过程中每一笔下单都需要经过审慎考虑。”除了白天的交易时间之外,有的货币基金经理在每天上班之前,要额外花上1-2个小时了解当日所管理资金的流动性,要详细掌握每一笔资金的流动性属性,还要花上2个小时来制定头寸。

    货基收益料逐步下行

    由于此前余额宝中已有资产,需要全部转出之后,再操作才能够选择转入以上3只基金。而有已经购买了天弘余额宝的投资者向记者表示,如果有新增的资金想要购买余额宝,则有可能会考虑进行上述操作;但如果没有新增资产,则可能还会继续持有天弘余额宝。

    对投资者而言,到底购买哪一只产品,其实更直观的是从收益率这一指标来考量。据数据统计,截至5月4日,天弘余额宝、博时现金收益货币、中欧滚钱宝货币的七日年化收益率分别为3.96%、4.31%和4.41%。

    从目前来看,今年货币基金的收益率还算可观。据数据统计,截至5月4日,全市场中的货币基金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4.10%,高过去年全年的区间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

    博时基金固定收益总部现金管理组投资总监陈凯杨表示,从一季度流动性的实际表现情况看,宽松程度较去年有所提升,并且资金利率中枢水平出现明显回落,带动同业存单、短融等货币市场工具利率在去年末冲高后随即大幅下行。“尽管货币政策总基调不会发生变化,但考虑到后续防风险相关措施的陆续落地和执行需要维持一个相对温和的流动性环境来对冲政策所带来的宏观影响,因此二季度流动性有望延续一季度的整体平衡甚至略偏宽松局面。”陈凯杨补充道。总体来讲,由于一季度以来银行存款、同业存单收益率下行引发的再投资收益率显著下降,货币基金收益率或将逐步下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