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产品动态 - 正文

资金追逐成长龙头 创业板ETF规模呈现持续增长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5-09 08:33: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资金追逐成长龙头 创业板ETF规模持续增长)

今年以来,创业板走出一波行情。尽管近期出现窄幅调整,但部分创业板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规模迭创新高,其中,华安创业板50ETF规模已突破70亿份,较去年底的2.88亿份大增23倍。

    资金持续流入创业板ETF势头不减,其中,华安创业板50ETF昨日增加1.37亿份,突破70亿份大关,达到70.35亿份;按5月7日0.6908元的单位净值估算,最新规模近50亿元。

    在目前8只创业板ETF中,规模最大的是易方达创业板ETF,最新份额为70.75亿份。随着创业板行情的持续走高,今年4月11日,该基金份额首次突破60亿份,较去年底的30.73亿份增加近1倍。

    值得关注的是,华安创业板50ETF份额不断攀升,距易方达创业板ETF仅一步之遥,而在今年年初,其规模仅2.88亿份。进入3月份以来,该ETF份额增长迅速,两个月累计增长超过50亿份,与易方达创业板ETF的差距也从年初近28亿份,迅速收窄至不到5000万份。

    除了上述两大创业板ETF,广发创业板ETF较年初增长了2.49亿份,达到5.32亿份,接近翻倍;南方创业板ETF从去年底的1.83亿份增加了0.81亿份,增幅也接近五成。

    今年3月、4月是上述ETF的“吸金”高峰。5月份以来,虽然创业板指小幅震荡,但上述ETF仍获得了不同程度的资金流入,华安创业板50ETF和易方达创业板ETF最受资金青睐,分别获得5.87亿份和3.88亿份的净申购。

    沪上某中型公募一位基金经理称,此轮创业板行情自2月6日启动至今,创业板50与上证50指数之间已形成巨大的剪刀差。受盈利向好、估值优势逐渐显现等利好影响,此轮创业板行情或将持续。中长期来看,创业板已经具备配置价值。具体投资机会上,他相对看好军工、医药和TMT等。

    广发创业ETF基金经理刘杰表示,目前创业板指数估值约40倍,依然处在底部区域,创业板已经具备估值反转条件。创业板指数在2016年和2017年下跌,而2017年又为大盘牛市,2018年创业板强势回归值得期待。

    不过,也有基金经理认为,虽然今年以来创业板出现了一轮反弹,但反转概率并不大。就近期成交量来看,创业板日成交超过1000亿元的天数很少。从龙虎榜来看,有的营业部买入几百万市值就能上榜。另一方面,经过调整之后的蓝筹股再次具备了投资价值。他判断,当创业板反弹到尾声时,也将是主板再次上行的时候,这个时点大概出现在下半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